天天百科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好处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中医和你聊一聊)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平时比较熟悉的中药中最为“滋补养生”的药材,应该是人参了,但是在影视剧作品中,它一般是用来“续命”的,对于现在的大多数人来说,似乎不怎么用得上。哪怕再想养生保健,要是天天吃,不说太“奢侈”了些,一直这样做,补得太过分,身体也受不了呀。那么,我们不妨试试人参的“远房亲戚”——西洋参。和人参比起来,它的价格会低上不少,并且拿来泡水的话,效果还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西洋参泡水喝的效果有什么,应该注意什么,又有哪些时候,是不适合喝的。

提高身体免疫力

西洋参中的成分,有助于促进免疫因子的产生,这样又有利于整体提升免疫力。所以,喝西洋参切片所泡的水,也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帮助我们抵御疾病的伤害。尤其是对一些身体免疫力本来就比较低下的朋友们来说,每天喝这样的水,所产生的积极效果,是相当明显的。

其实我们所做的一些养生努力,并不是为了直接治疗疾病,因为除了药物和一些现代化的治疗手段以外,食补或者每天喝一喝中药材泡的水,并不能起到这么“神奇”的效果。如果有人宣称自己有什么东西,简单便宜还能治病救命,那么不用说,肯定是假的,我们不能轻信。

能够起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帮我们预防一些小毛病,从而尽可能地保持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就是一种很不错的结果了。我们所想要追求的也正是如此。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除了通过提高身体免疫力来预防疾病之外,喝西洋参所泡的水,还能够直接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起到积极作用。

长期饮用,有助于预防心律失常。或许很多健康的人群平时也偶尔会有心律失常的症状,但是它的长期和严重出现,可是和心源性猝死的发作有关的。所以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和担心这种高发疾病找上自己的中老年人,都可以经常喝一喝西洋参所泡的水,帮助自己降低严重的心血管事件风险。

不仅有助于养肾,还有助于养脑

其实中老年人所害怕的疾病,除了被称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的心脑血管疾病,还有老年痴呆,没有人愿意忘记一切,成为家人们的负担。经常喝西洋参所泡的水,虽然不是百分百地预防老年痴呆和年龄增长所造成的记忆减退,但是起码有助于保护中枢神经系统,能够一定程度上,增强我们的记忆能力,帮助“养脑”,预防老年痴呆。

喝西洋参有什么注意事项?

西洋参虽好,但到底也是一味“药”,对它所泡的水的饮用,也是有着许多注意事项的。

首先,如果近期喝了茶,那么就不能服用西洋参。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让西洋参的效果“打折扣”,如果两者都想饮用,那么最好隔开两三天,这样才不会有任何的妨碍。

其次,身体没有虚弱的情况,不需要进补的时候,不该服用西洋参,也就是中医所说的“非虚勿补”。西洋参虽好,可并不是人人都应该大量服用,即便要吃,每天的用量也不应该超过5g,否则,就需要警惕身体发冷、食欲不振、身体发痒等的不良反应了。

最后,有湿症的时候不该喝,春夏两季,气候潮湿,应减少西洋参的服用量,或者干脆先停上一段时间。

西洋参泡水喝,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老年痴呆。但是喝茶、身体强健、有湿症的时候,则不该喝,希望朋友们明白。

如果觉得《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好处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中医和你聊一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