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炖骨肉汤有窍门 教你饭店不外传的方法(汤白肉香 好喝又营养)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刚从超市买了一些大骨头,花了28块钱还是非常划算的,看一下里面的肉还是挺多的。今天冬至也是入九,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冷,要多炖一些骨肉汤给家人喝。因为骨头汤非常有营养,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要多喝一些,但是骨头汤怎样炖营养又好喝呢?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个饭店不外传的秘诀,保证你炖出来的骨头汤,汤汁浓白特别好喝。

①把大骨肉放入盆中,倒入适量温水,在里面加一大勺面粉,用手抓拌均匀,面粉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骨头表面的血沫杂质,浸泡10分钟;时间到后用用搓洗一遍,用流水清洗干净,洗净后沥干水分。

②锅中加适量的水,把洗净的大骨头冷水放入锅中。很多人焯水都是水开了才下锅,但是水开下锅的话,血水一碰到热水就立马凝固,里面的血沫腥味就煮不出来,所以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煮出来的骨头汤才会更浓;在里面放入2片生姜去腥、几个葱段,开大火煮开。大家可以自己试验一下烧开后煮出来很多血沫,这就是加凉水煮出来的效果。

如果水开后再焯水,血水腥味就会憋在里面出不来,直接影响煮汤的颜色,口感也不好,所以要想煮出来的大骨头汤好喝一定要把血水煮干净。饭店里煮大骨头汤都是这样做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炖的骨头汤腥味特别重;用细密的漏勺把上面一层煮出来的血沫打干净,再焯水2分钟;时间到捞出来用流水清洗干净,洗去上面的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③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几片生姜,再把大骨头放进去煸炒几下,炒至大骨头微微焦黄就可以啦,不需要炒很长时间;迅速在锅里加入刚烧开的热水,热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这样炖出来的骨肉汤才会更白更香;开最大火,烧开后煮5分钟,大火可以激发出骨头里边的鲜味和营养,这也是汤汁好喝的关键一步;大火烧开后把上面漂浮的油脂撇去。

④5分钟后关火连汤带骨头全部倒入电饭煲中,里面最好少加调料,骨头汤原汁原味才好喝;盖上盖子按煲汤键小火炖上一个小时。

⑤时间到后打开看一下里面汤汁浓白、肉质软烂;把玉米块放进去,再放入几粒枸杞、几个红枣,加入一勺食盐,盖上盖子再炖10分钟就可以啦。

天寒地冻来这么一碗玉米骨头汤真的是营养又美味,喝完后全身暖乎乎的。

喜欢我的可以点关注,每天分享美食做法和果蔬挑选小技巧。欢迎大家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和分享,谢谢你的阅读,明天见。

如果觉得《炖骨肉汤有窍门 教你饭店不外传的方法(汤白肉香 好喝又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