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了常给家人吃这5道菜 荤素一锅出营养丰富(大人孩子身体棒)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天冷了常给家人吃这5道菜,荤素一锅出营养丰富,大人孩子身体棒

豆腐的新做法,请不要多看一步,口感真的不一样,有一种又软又香的味道,不破碎有弹力。

北方11月越来越冷,下班后想吃一顿暖暖的身体晚餐,特别适合一般人群,可以吃几道菜,包括肉和蔬菜和汤。 有温热周身,有滋补作用。 这次我尝试了一种新的豆腐方法。

白菜和豆腐是我们北方老百姓的家常菜,搭配富含维生素的植物性蛋白,营养也很好,我觉得煮的菜很好吃,必须要有肉,有肉类,有素菜,是健康的吃法,这次用了三块肉,又软又好吃,特别是豆腐放进嘴里吃,第一次这样做,叫火锅豆腐,确实给了我惊喜,豆腐乌冬面可以看到很多蜂巢,好像是冷冻豆腐,但是还没有豆腐那么多的蜂巢,吃一口有弹力,我的长子以前经常听说做火锅豆腐,但是在餐厅里很生气,是这个味道吧,这次终于拔草改良了,不仅肉和豆腐,白菜也追上了,变得更日常了,你可以试试你喜欢的东西。

【铁锅炖五花肉】

必要食材:北豆腐600克,皮五花肉350克,大白菜200克,葱和姜和蒜,八角两个,桂皮一小块,植物油适量,酱油适量,料酒2汤匙,盐适量

详细做法:

1、食材准备好了,白菜200克,猪肚皮300克,北豆腐1元600克。

2,豆腐和普通的味道不同,入味有弹性,这个步骤是不可缺少的,在煤气压力锅里放入清水,把豆腐切成两半,放进锅里,清水和食材一起就可以了,不放任何调料,把压力锅合在一起,通过大火,通过蒸汽,放入中小火按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煮肉可以在压豆腐的时候用别的锅来做,五花肉切成厚一点的片,白菜卷刀切洗,再准备调料,洋葱配姜蒜、八角和肉桂;

4,铁锅,烧热后加入植物油,放入葱姜蒜和八角桂皮,中火炒香,放入五花肉大火炒至肉片油沿锅边淋两汤匙酒翻炒去腥味,再加入适量酱油炒颜色;

5、放入食材2~3寸不到的热水,加热加盖煮25分钟。

6,不烫手,把锅豆腐切成厚一点的片,清楚地看到很多蜂巢,切的时候按又弹回来,尝到一口细致入微又软;

7,锅里的五花肉煮烂了,放入豆腐,再放入白菜,加盐调味,盖上锅盖再煮几分钟;

8,白菜成熟可口,料理的汤减少到食材的2/3就可以灭火,味道很浓,有温热的香味可以温暖身体。

[炒豆腐和五花肉]

1,豆腐用压力锅压一下,口感会有弹性,不爱碎,想有蜂巢更入味;

2,煮蔬菜的香味,猪肉最好,把三块肉煮软,然后放进汤里,肉不油腻,白菜和豆腐也更好吃。

如果觉得《天冷了常给家人吃这5道菜 荤素一锅出营养丰富(大人孩子身体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