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考学生营养食谱之三:补脑篇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面临高考学生的压力日益增大,不仅是对折磨身体,对精神也有很大的损害,尤其对大脑的伤害特别大。所以中学补脑很重要。而一些食物能提高你的脑力并且增强认知功能,那么,高中生吃什么食物最补脑呢?以下介绍中学生补脑的食物。

1:鱼。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如果因为每天的工作时间比较繁重,不能够达到每日一鱼的有效进食,那也可以选用一些含有深海鱼3a脑营养的产品来对大脑进行脑营养的补充。目前很多人尤其是很多的学生通过忘不了 3A 脑营养为大脑补充营养,改善记忆,也成为青少年补脑最快的食物。

2: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孩子们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否则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3:花生。

花生里富含泛酸可提高记忆力。泛酸(维生素B5),搭配蛋黄、大豆所含的卵磷脂一同摄取,能提高记忆力。牡蛎、动物肝富含的尼克酸(维生素B3)也有改善记忆力的作用。富含泛酸的食材有酵母、花生、豆腐、大葱、韭菜、西兰花等。

4:葵花子。

葵花子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而且大脑思维敏捷、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

5:牛奶。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6:鸡蛋

大脑流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紧密亲密相关。实验证实,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硕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硕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明,天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应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进步记忆力大有好处。

7:菠菜

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因为菠菜中含有丰硕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应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8: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匡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9: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品,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品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神抖擞。另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10:香蕉

香蕉中正含有磷,磷被称为智慧之盐。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11:黄花菜

人们常说:黄花菜是“忘忧草”,能“安神解郁”。注意:黄花菜不宜生吃或单炒,以免中毒,以干品和煮熟吃为好。

12:海带

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13:南瓜

南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14:鹌鹑蛋

鹌鹑蛋可以说是最佳补脑品。鹌鹑蛋所含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之所以说鹌鹑蛋高考补脑效果好,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

如果觉得《高考学生营养食谱之三:补脑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