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节七天的食疗汤为你准备好了 清肠胃不长胖还美颜(倍有面)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节的大餐食谱你们准备好了吗?大鱼大肉自然少不了,只需要将其中一道汤换下下面的,好吃又营养,过年过节不伤胃!

补虚驱寒——党参黄芪当归饮

食材:

黄芪5克、党参5克、当归5克、红枣6颗、枸杞4克、生姜3片

党参黄芪当归饮选的都是能够补气固表、升阳、养血安神的成分,常煮水喝可以益气补血、滋补养生、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的作用。

滋补美容——板栗鸽子汤

鸽子1只、板栗200克、党参10克、当归5克、红枣、枸杞、桂圆

这一款超适合过年大家一起喝,好喝又美容,春节天天美丽见人~

养胃——猴头菇排骨汤

猴头菇1个,枸杞数粒,姜少许,枣数颗,排骨1斤

猴头菇作为著名的药食真菌,具有健脾养胃、安神、抗癌的功效,特别是消化不良、胃不好的朋友要多吃~

健脾祛湿——芡实薏米淮山莲藕排骨汤

白扁豆20克、淮山30克、茯苓15克、芡实12克、陈皮6克、瘦肉适量

淮山、芡实、猪肉健脾,薏米能祛湿。芡实与淮山各有优劣,两者都能健脾,淮山补益力较强,芡实固涩力较好,是一对绝佳搭档。

养肾——黑豆炖海参

刺参、黑豆、姜

海参大补肾阴肾阳,黑豆是谷物之精补肾水,搭配起来还特别好吃。

养心安神——红豆红糖汤

这五种食物能健脾养胃、补气养血、养心安神,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如果觉得《春节七天的食疗汤为你准备好了 清肠胃不长胖还美颜(倍有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