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常吃萝卜赛人参 润肺化痰(鲜美多汁很下饭 千万别错过)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秋天常吃萝卜赛人参,润肺化痰,鲜美多汁很下饭,千万别错过。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水果蔬菜特别多,新鲜又好吃,价格实惠,你千万别说贵,大众化的蔬菜水果价格还是适中的。从秋天开始白萝卜 就开始大量上市了,一看到白萝卜好多亲会想到炖汤,其实白萝卜的做法有好多种,凉拌、清炒、炖汤、腌制、做馅料和红烧都是非常美味的,萝卜营养丰富,一直以来有“小人参”的称号,人人都吃得起,可以经常买来吃,家里有人咳嗽的话,煮点萝卜水喝喝,比吃药还管用。萝卜炖汤太费时间,不适合鱼这样的上班族,所以一般都是炒着吃比较多一点。

今天鱼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肉末萝卜丁,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萝卜炖汤的话营养很好,但没有个二十分钟是炖不好的,炒的话更加简单快手,十分钟就能端上桌,萝卜丁吸收的肉汁,吃起来非常的爽口多汁,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肉香味,一盘经济又实惠的下饭菜,成本才几块钱。喜欢肉末萝卜丁的话一起跟鱼来学学吧。

【肉末萝卜丁】

材料:萝卜1根、肉末50克、葱1根、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盐五克、玉米淀粉1克

做法:

1.准备食材。

2.肉末加一汤匙料酒、一汤匙生抽、一克盐和一克玉米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五分钟。

3.萝卜去皮切成丁备用。

4.锅中加水,加二克盐大火烧开,放入切好的萝卜丁焯水一分钟。捞出萝卜丁并控干水分。

秋天的白萝卜口感上有点点辣,所以要焯下水,这样可以去除辣味。

5.热锅热油放入肉末翻炒均匀。

6.放入萝卜丁,大火翻炒均匀。

7.锅中加二克盐、一汤匙生抽和少许水翻炒均匀,盖上盖子大火烧二分钟。

8.打开盖子,继续大火收汁,放入葱花翻炒均匀出锅。

美味的肉末萝卜丁就做好了,下饭又美味,简单又快手。

非常适合上班族的快手下饭菜。

如果觉得《秋天常吃萝卜赛人参 润肺化痰(鲜美多汁很下饭 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