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深秋多吃它 维C比梨高10倍(止咳化痰 清热解毒 秋天多吃)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今是个养生的时代,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对于养生的知识非常关注,担负着一家老小饮食重任的家庭主妇,肩上的担子是重中之重!

曾几何时,睡前一杯红酒成了女人们养生的标配,晚上适当喝杯红酒,确实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红酒当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的化学物质,这样的多酚类的物质有很好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在美容养颜方面的好处也非常明显。红酒还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疲劳,因为红酒能够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促进代谢物质排出体外,在缓解疲劳、放松心情方面的好处也非常强。

不过,酒精对人体是有一定的危害的,饮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发病率明显增加。长期喝酒,可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病变、脑病变、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胃炎和溃疡病等,还可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升高。

其实,秋天有个特别棒的食材,比比红酒还养颜,清甜又滋润,对皮肤特别好!

秋天瓜果 飘香,很多水果都相继上市了,这段时间街头卖的最火爆的就是石榴,石榴的水分较多,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秋天是特别干燥的季节,多吃石榴对身体非常好。

石榴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脂肪等。石榴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一般的水果都要高。每100克的石榴当中就含大约228.3的维生素C,适量的食用石榴可以补充维生素,保持皮肤的细嫩和促进骨骼的生长。

石榴当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之外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适量的食用石榴可以补充钾元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保持神经活动的正常。

石榴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适量的食用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最近的石榴真是便宜,九块钱一斤,个个都是软籽的,不过石榴虽好,但美美却非常不喜欢吃,因为石榴籽儿太多,吃得太费劲啦!我们一家都是急性子,每次买了石榴,放得皮都皱了也没人碰,自从我将石榴榨汁后,家里的石榴不够吃啦!清甜的石榴汁,比红酒可口多了,一家老小都喜欢呢,搭配一个香蕉,更是香甜顺滑,清爽好喝,孩子连饮料都不要啦。自己榨的果汁,一滴水都不放,真的特别健康!

【苹果香蕉石榴汁】

用料 主料 石榴三个 苹果两个 香蕉一根

做法:

苹果去核,切成小块,香蕉去皮后切成三段备用。

石榴籽儿剥出来。

石榴籽儿倒入果汁机中。

然后将苹果和香蕉也都倒进去一起榨汁。

苹果榨汁会过滤出来很多的浮沫,用调羹轻轻撇掉就成了,香甜滋润的石榴汁就可以享用啦!简单又好喝,我家小朋友每次都是两杯起!

鲜榨果汁,尽量随榨随喝哦。苹果和香蕉不要加太多,影响美观。

石榴好吃,注意禁忌:石榴不可以和西红柿、螃蟹、西瓜、土豆一起食用,如果和这些食物一起食用的话可能会刺激肠胃,影响营养的吸收,更严重的是可能会引发腹痛、恶心等症状。

有经常性便秘的人群要谨慎食用。石榴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挑选石榴的时候要看石榴是否具有光泽,如果光泽感较好的话就说明石榴是新鲜的,除了这点以外还要挑选重量较重的石榴,这样的石榴水分更多,口感更好。

如果觉得《深秋多吃它 维C比梨高10倍(止咳化痰 清热解毒 秋天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