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虾尾这样做 不放一滴水(简单又美味 三斤都不够吃)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天就是属于小龙虾的季节,走街串巷或深夜的排挡,都是小龙虾称霸为王。鲜红的色泽、诱人而鲜美的香气,都是小龙虾无比受欢迎的原因。夏天和几个好友在大排档里一聚,来上一盆小龙虾,直接下手抓着吃,在就着冰啤酒,那叫一个畅快!

大家都喜欢吃小龙虾,但是又嫌麻烦不爱处理,那么就买现成龙虾尾一样可以吃的过瘾,今天小姿打带来的是蒜蓉虾尾,制作超级简单,吃完用汤汁拌面也是超级美味呢!将龙虾掰开,鲜嫩的虾肉露出来,配以蒜香的汤汁,一口吃到嘴里,真是让人欲罢不能!果然小龙虾和夏天更配呢!

这份蒜香虾尾虽然是放了啤酒,但一点也不苦涩。小朋友也可以吃,也不是很辣,但是超级下饭。小龙虾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好吃不易胖,就算和牛肉作对比,它也没在怕的! 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脂肪含量仅为0.2%;牛肉的蛋白质含量20.2%,脂肪含量则为2.3%,所以放心大口吃龙虾肉吧。

食材

冷冻虾尾360克、蒜末23克、姜末10克、小米椒末20克

做法

1.水里放入少许白酒,放入龙虾尾浸泡10分钟左右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比炒菜多2倍的油,7成热放入虾尾过油炸至外壳坚硬捞出备用,虾壳变脆,肉会变得紧实Q弹(这步非常重要,决定最后好不好吃的关键)

3.锅中倒入2勺菜籽油,放入一半蒜蓉、姜末、小米椒沫,小火炒到变黄

4.倒入炸好的虾尾翻炒均匀

5.加入200ml啤酒、1小勺盐、1小勺糖、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小勺鸡精

6.盖上盖子,炖5分钟左右

6.最后开大火收汁,撒上一把蒜末、香菜,即可装盘

这样一碗外壳酥脆,肉质鲜嫩,咸鲜入味的蒜蓉虾尾就做好了,比夜市做的还好吃,喜欢的朋友快去试试吧!

虾尾甜辣之中依旧能品味出虾肉本身的鲜嫩肥美,越吃越上瘾,嘴巴停不下来,渗透到虾肉里味道浑厚到难以名状,吃完连手指上遗留下的汁都不想放过,超级无敌好吃,吃完龙虾的汤一定要拌面哦!

小贴士

1.烧龙虾的秘诀就是不放一滴水,只用啤酒烧

2.放白糖为了中和辣味及提鲜,如果不辣全程放半勺就行,具体看菜量和辣度了,可以自己尝一下汤汁的味道酌情放

3.买虾尾时我们要选择虾尾颜色新鲜的,而且冰衣越薄说明虾尾冰冻的时间越短,这样的吃起来更加的鲜嫩好吃

4.我们挑选个头适中,不太大也不是特别小的虾尾,太大的虾尾肉质比较老,太小的肉质太嫩,所以选择大小适中的

我是小姿,多平台认证原创美食作者;每日更新各种美食做法,想看什么好吃的,就在评论区给小姿留言呦,图文原创,严禁其他媒体私自搬运,必定维权到底!

如果觉得《虾尾这样做 不放一滴水(简单又美味 三斤都不够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