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别再把肥牛拿去涮火锅了 换一种新吃法(香而不腻 做法也超简单)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秋冬季节是进补滋养的好时节,不像夏天,吃一些补品等下就出汗了,完全没有滋补的效果,当然要想在冬天长壮一点,那最好要多吃肉,经常吃素的话效果是没有那么好的,不过最近受非洲猪瘟的影响,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猪肉还是少吃些为好,我们如果想吃肉类食物,可以选择吃牛肉或者羊肉等等,不仅美味,滋补养生效果也是很棒的。

选择吃牛肉的话最好选择吃肥牛肉,因为肥牛富含蛋白质,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而且肥牛还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等功效,要想滋补养生吃肥牛是很不错的。

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来看看怎么做出简单又美味的肥牛肉吧!

准备食材:

肥牛片300克、黄瓜半截、豌豆50克、葱1根、蒜两瓣、料酒10毫升、植物油20毫升、蚝油1大勺、生抽少许、盐适量、鸡精少许、水淀粉小半碗

制作方法:

1、把买回来的黄瓜清洗干净后切成小片,豌豆洗干净后焯水捞出来沥干水放在一旁待用,葱洗干净后切成葱段、蒜去皮后捣成蒜蓉。

2、拿一个小碗,把料酒、蚝油、生抽、盐、鸡精等调味料都放进去,然后加入水淀粉搅拌成芡汁。

3、把炒锅清洗干净,倒入植物油加热至5成热的时候葱段和蒜蓉放进去爆炒香,然后放入肥牛片,转大火翻炒至断生,倒入之前调好的芡汁翻炒一会,然后放入豌豆和黄瓜片翻炒均匀,炒熟之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温馨提示:

1、这道菜要用旺火快炒,肥牛片炒断生就可以了,炒的时间太长容易造成肥牛脱水变硬。

2、事先最好先调好碗芡汁,这样可缩短烹制时间。

如果觉得《别再把肥牛拿去涮火锅了 换一种新吃法(香而不腻 做法也超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