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阳春四月 吃它最好(营养健康 增强抵抗力 错过再等明年)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欢迎来到百家号七禾美食秀,我们今天要说的是:阳春四月,吃它最好,营养健康,增强抵抗力,错过再等明年

阳春四月,是洋槐花盛开的季节,现在的洋槐花正是最嫩的时候,是非常好吃的树上蔬菜,看到洋槐花就想起了小时候,小编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的,那时候像洋槐花就是我们小时候的美食,但是洋槐花的花期比较短,新鲜的又不好存放,所以我们就会用它做成美味来吃。

现在想吃洋槐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有时候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大爷卖洋槐花,就赶紧买一兜提回家,她是非常有营养的健康蔬菜,洋槐花有止血的功效大家都是知道的,洋槐花所含的芦丁成分能保护毛细血管,还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肝火旺盛的人应该常吃洋槐花,我一般是把洋槐花加工做成小面饼来吃,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是超级的好,每次用它做出的小饼,我都会接二连三的吃上好几个,实在是好吃解馋,营养健康,做法简单,特别适合做早餐饼。接下来我把做法带给大家,趁着现在洋槐花正是最好吃的时候,所以大家抓紧行动起来吧!尤其是阳春四月,吃它最好了,这个时候的洋槐花正是营养充分的好时候,可以增强抵抗力,错过就等明年了。

【食材】:洋槐花,胡萝卜,葱,鸡蛋,食盐,面粉。

【做法】

1、首先将洋槐花到进水中洗净,洗净之后再把里面的水捏干净,放在盆中,再擦一点胡萝卜丝,切一点葱花,再放点食盐,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

2、5分钟过后,菜就变软了,再在里面打2个鸡蛋,再分次加入少量的面粉,搅拌成比较粘稠的面糊。

3、锅内刷油,油热以后把面糊放进去,全程开小火,放进去之后用铲子按平,煎到一面呈金黄色而且底部是比较酥的状态,再翻面煎另一面呈金黄色,1分钟翻一次,反复3次就好了。

4、熟了以后不要着急取出来,再焖个3分钟左右就可以装盘盛出了。

注意事项:

1、吃不了的洋槐花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放在冰箱冷冻,据说这样的方法可以保存半年不会坏,同时营养也不会流失。

2、做小饼的时候,全程要用小火,火候不要太大,因为饼皮太薄,太大的话容易糊哦。

3、小饼煎好之后,不要立马取出来,在里边焖一下,这样口感会更加的好。

阳春四月,吃它最好,营养健康,增强抵抗力,错过再等明年。洋槐花如此做法最好,不但营养又健康,就算是无肉不欢的人吃的也很欢,食材很简单,做法也是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试试吧!

如果觉得《阳春四月 吃它最好(营养健康 增强抵抗力 错过再等明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