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没食欲 多用这食材炖汤喝(营养比肉高 滋补健脾清甜好喝)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我是爱分享美食的鹿小厨,过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秋,也说明了今年真正步入秋天,但秋夏两季的气候交接,依然还残留着夏季所带来的酷热压迫感,与属于秋季的风干物燥,两种不一样的季节气候混合,对人体还是有点打击的,最轻易感觉到的就是食欲不振,面对各式的美食佳肴想要大快朵颐,但只是尝上几口,就会感觉吃不下了,秋季没食欲,多用这食材炖汤喝,营养比肉高,滋补健脾清甜好喝,这就是本期鹿小厨分享的:“排骨炖山药汤”。

山药是个很好玩的食材,既是药也是菜,无论烹饪菜式还是做成小吃都相当美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疗效果,营养甚至比肉还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族群,植物蔬菜少有的皂苷等,能够起到健脾消化,开胃滋补的功能效果,同时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肠道挪动也有相当好的帮助,在炎热的夏天和干燥的秋天里,最容易没有食欲的人群就是小孩和老人了,多用山药烹饪美食,就可以让他们提高食欲,生病机会也少了!

山药搭配同样高营养的排骨一起炖煮汤羹,汤汁不仅清甜好喝,而且一点都不觉得油腻,鲜美十足,喝的每一口汤都是营养,经过煮汤的山药口感更加粉糯,排骨的肉骨分离更是酥脆爽嫩,饭前来一碗开胃汤,汤汁下肚的感觉相当滋补,都能感觉胃里暖暖的,让人胃口瞬间大开,下面鹿小厨分享“排骨炖山药汤”的烹饪方法,如果你的家人也在秋天时没有食欲,不妨采用这两种食材炖煮汤羹让家人品尝!

【排骨炖山药汤——肉美汤鲜,营养丰富健脾胃】

〔主材料〕:排骨一斤,山药一根

〔配菜料〕:红萝卜一条,玉米一条,生姜数片

〔调味料〕:料酒一勺,食用盐适量,白醋数滴

>—烹饪过程——

1);先把排骨剁成大小均匀的小块,清洗干净去除内部的碎骨,然后冷水下锅,添加几片生姜和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继续焯煮3~5分钟,去除肉质内部的肉腥味,焯水完毕后捞起,在水龙头下清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分,放盘中备用。

2);准备需要用上的配料,胡萝卜去皮后切成小块,山药去皮后切成小段,生姜切片,玉米把外衣和玉米须剔除,切成4~6节。

3);采用砂锅炖汤,砂锅内添加2/3的清水,先把排骨放进砂锅内垫底,然后再放生姜,最后把玉米、胡萝卜和山药段,铺在排骨上面,预先添加几滴白醋进水内。

4);调大火把锅内水分烧开,把漂浮在水面的浮泡剔除干净之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60~90分钟,到点后添加少许盐调味,即可端出装盘,上桌开吃啦!

>—排骨炖山药汤“成功小窍门”——

1)、生肉的焯水技巧是冷水下锅,然后添加各种能够去除肉腥味的材料,这样焯水的方法,烹饪出的肉质爽嫩不柴老,牢记这个窍门,适应各种肉类炖制的菜式。

2)、开始炖汤的时候添加的白醋,可以促使排骨的骨头所含的钙质彻底释放,并且融入到汤汁里,可以使汤汁更加鲜美有营养。

3)、山药的品种首选铁棍山药,独特的粉糯口感让人流连忘返,同时还需要注意山药去皮时,会释出令人手痒的物质,建议戴着手套去削皮!

【关注鹿小菜谱学更多美食,每天都在不断分享美食与学习烹饪的原创美食作者,欢迎你分享、收藏与关注~】

如果觉得《秋季没食欲 多用这食材炖汤喝(营养比肉高 滋补健脾清甜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