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养生有讲究——视界网)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今天我们迎来了立春节气,立春标志着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预示着春季开始,天气回暖。立春后人体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甘而温,富含营养,以健脾扶阳为食养原则。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正是阳气初生之时,万物复苏,万物随阳气上升而萌芽生长。万物复苏,阳气上升,人体的五脏六腑蓄积的内热之毒也开始出现春燥,导致肝火旺盛、身体炎症,出现口腔溃疡、咽喉肿痛、便秘、色斑等症状。立春后进补要适度。不论是食补还是药补,进补量都要逐渐减少,以便逐渐适应即将到来的春季舒畅、升发的季节特点。

随着气温回升,立春后人们要逐渐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这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有利气血运行。不过由于立春后天气乍暖还寒,这时比较适合进行节奏和缓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以及并不剧烈的球类运动。立春后气候仍然干燥,运动时注意补充水分也是很必要的。

【来源:重庆人民广播电台资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养生有讲究——视界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