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芝麻桃酥怎么做好吃 详解芝麻酥的做法(酥脆香甜 越嚼越香越想吃)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芝麻桃酥是桃酥的一种口味,也是一种传统的中式小点心,口感酥脆,味道香甜,带着特有的香气,咬一口,酥得掉渣渣,它的味道让人回味不已。

桃酥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中式甜点,松脆的口感、香酥的味道,使其成为了最常见的糕点之一。如今,随着时代的变化,喜欢烘焙美食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学做烘焙美食,要知道,烘培入门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今天小编要来分享一个特别简单的小点心,香脆芝麻桃酥,一入口就碎了,伴着芝麻嚼起来很香 越嚼越香也越想吃,口感介乎于糕点和曲奇之间,味道非常的好。喜欢的老铁收藏加关注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具体做法吧。

用料:低筋面粉100克、蛋黄2个、黄油50克、黑白芝麻、小苏打1克、糖粉35克。

芝麻桃酥的做法步骤:

1、首先把黄油放在室温下静置一会儿,让黄油软化,然后将准备好的糖粉倒入。

2、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到颜色变浅且微微发白,下入一个鸡蛋黄继续打散搅拌均匀。

3、搅匀后再加入另一个蛋黄继续打散搅匀。

4、搅匀后,下入准备好的小苏打和低筋面粉,然后用硅胶铲搅拌均匀。

5、搅拌成一个湿润但是不粘手的面团为止。

6、然后将面团分为每个大约5克,共约为16个小球球,搓成圆球以后蘸满黑白芝麻。

7、然后都摆放到烤盘中,之后用手将其全部压扁备用。

8、烤箱先提前预热至165度,然后将弄好的烤盘放入烤箱中层烤制。

9、烤至25分钟左右,即可将烤盘拿出,将烤好的芝麻桃酥捡入盘中即可。

小贴士:

1.若是和面的时候,面团偏硬,可以在后期适当地加入鸡蛋调节。

2.小面团的大小克数,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调节。

3.由于每家的烤箱可能会有所差异,所以芝麻桃酥烤制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千万不要烤糊了。

4.烤好的芝麻桃酥,没有任何添加,可以密封保存放一周左右,做来送礼也是完全可以得。

如果觉得《芝麻桃酥怎么做好吃 详解芝麻酥的做法(酥脆香甜 越嚼越香越想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