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杭州好吃不贵的素食餐厅盘点 人均30元自助吃到饱(亲测推荐)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起杭州美食,各说纷纭。

素食餐厅也很多,大名鼎鼎的法云安缦酒店里面也有出售素食的,不过价格同样也高。

很多的素食餐厅,打着好听的名头,价格不低。有机不有机我是真不知道,价格是多高那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难道普通人想吃素食都还要花大价钱吗?

为此特意去探了探路,发现杭州有几家素食餐厅是真的不错,而且是自助的形式,菜品丰盛,种类繁多,不比荤食类自助要差。

想起从前在大理的时候,一然堂5块钱吃到饱,那家素食店现在几乎成了大理的代名词。也像每一个游客必去的打卡景点,有了比餐厅更多的某种意义。

素食,应该是大大方方的,而不是被切割的财富分流。

杭州市内有名且不贵的素食自助餐厅,在我榜上的有三家。

我个人尝过觉得好的,所以特意来列出自己眼中的这一个推荐。

1、解放路上的素食堂。29元一位,没有浪费会返5元代金券。

2、灵隐寺飞来峰景点门外的大隐清心素食。30元一位。

3、拱墅区香积寺大门旁的妙醍醐。20元一位。

素食堂

解放路的这一家就在市区,位置很好,平时许多附近上班的白领也会过来吃。

餐品丰富,主食都有好几样,饺子还分水饺蒸饺跟炸饺的。这家的小蛋挞很迷你,一口一个,大爱!

还有一点不同的是,这家店吃完把盘子放到回收处,如果你没有浪费,店家还会免费赠送一张5元代金券,下次就可以使用。

而且这里的代金券是可以叠加使用的。比如你有5张,那么就是25元,可以直接抵掉大头餐费了。

大隐清心素食

灵隐寺作为一个著名景区,是很多初次来杭必去的一个旅游点,对很多老杭州来说,灵隐寺也是一去再去。因为有意义。

而灵隐寺景区门口,也有一家有名的大隐素食店,开了有好几个年头了。

虽然就在景区外面,可这家店的价格也不贵。30一位,还是自助餐的形式,想吃多少取多少,只要不浪费即可。

能在一个有名的景区吃到30块的自助,绝对是划算的。

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餐厅冬天的时候,有时候去的晚了菜有些凉。晚上会多出一些白天没卖完的糕饼。

一到周末这家店就会排起长龙,甚至还碰到过有人因为插队而吵架的。

这家餐厅很大,餐厅内的格局有点像武侠片里的饭馆,坐在这里吃饭,有一种很古朴的感觉。

妙醍醐

香积寺门前也有一家素食餐厅。这家店的位置特别好,就在寺门前,虽然不如灵隐的大隐清心素食餐厅规模大,但胜在环境清幽,格局给人一种很精致的感觉。

即便是素食自助的形式,感觉也不闹哄。

三家里面,论餐厅规模,灵隐寺景区附近的这家大隐清心最大,位置最多。中河中路的这家其次,香积寺的妙醍醐最精巧。

论口味,我个人最喜欢解放路这一家素食堂,离我也近,去吃方便。

感觉他家有的菜会使用烧烤料,冬天有一款干锅,是各种蔬菜混杂着炒,伴着米饭吃就特别香,让人念念不忘。

论价格,香积寺妙醍醐这一家是最便宜的。如果要算上返券的话,解放路这一家也不贵。

但若论位置,则是灵隐寺这家的性价比最高。因为在景区黄金商铺,还有30块吃饱饱的餐厅,实属不易了!

为什么吃素食?

我想现在,素食已经是个寻常不过的选择。吃素跟吃肉一样,只凭一个“我喜欢”。

喜欢就够了。

比起荤食,素食会让肚腹无负担。我个人比较有感觉的是,有时候在外面大吃大喝,到了晚上胃里就会很胀,而我吃素菜多,即便同样是吃很多,吃素的饱胀不适感觉明显没有吃肉的更多。

适度调节,平衡饮食,这才是爱自己的方式。而不是给自己提供各种精致肥美的菜肴,才美曰其名为享受生活。

偶尔吃素,也是不错的体验。

三家素食自助餐厅的具体位置:

素食堂:解放路89号星河商务大厦B1层(没错是在负一楼的)。

大隐清心素食:灵隐路38号隐市2楼(离飞来峰售票处不远,是在一个商场里面的)。

妙醍醐:拱墅区大兜路108号(就在运河古城香积寺旁)。

如果觉得《杭州好吃不贵的素食餐厅盘点 人均30元自助吃到饱(亲测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