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必备的3道家常菜 极具四川特色(好吃营养又实惠)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回锅鸡

制作过程:

1,取有两年半的自由放养公鸡,屠宰并且洗干净,斩成大小均匀的块状,鸡腰放入盘里待用。

2,锅内要加入花生油以及猪油的混合油,调中火开始加热至7成熟,加入干花椒,生姜还有葱片,在火中不断地翻炒,加入少许干辣椒,翻炒,倒入鸡肉,小火煮约5分钟,等鸡肉的颜色变成浅黄色,皮肤稍干,就可以加入炒鸡料,加入酱油,加入高汤,鸡精,不断翻炒,然后放入高压锅内,调大火开始焖煮,蒸汽压20后分钟离开火,捞出鸡块,鸡汤要去渣盛起来。

3,另一锅内加入花生油,猪油加热,加入胡椒粉,生姜,炒出浓香味,放入鸡肉,加入鸡汤,调入味精,草菇酱油,盐,放入青色,红色辣椒,翻炒之后,再将葱和蒜放入鸡肉内,调大火不断搅拌均匀,直到汤水收汁即可。

炒鸡料:

青椒干,橘子果皮,槟榔,,莳萝籽,草果,百里香,肉豆蔻,香菜籽,肉桂,八角,桂皮,葱,香叶,白芷,山东小辣椒姜,砂仁,白豆蔻,小茴香,丁香和辛夷混合在一起并粉碎。

炸鸡酱:

将辣椒酱,蚝油和炸鸡料按一定比例均匀混合。

双椒蒸蛏子

原料:100克粉丝,小炒鲜,泡椒50克,剁椒50克,50克色拉油,10克葱花,500克蛏子。

实践:

1.蛏子全部洗干净,然后放在温水里浸泡,揉搓,洗干净;粉丝洗干净之后,再放在热水里泡软泡熟,沥干水,再摆放在盘子上。

2.将所有的蛏子摆放在粉丝上面,然后把切好的泡椒还有剁椒都撒在蛏子表面,再放在蒸锅中开始大火蒸汽5分钟。

3.将小炒鲜淋在蛏子和粉丝上,然后撒上切碎的葱花,浇上加热的色拉油。

川蜀花椒鸡

主料:洋葱片,色拉油,鲜青椒50克,生姜片,辣鲜露,胡萝卜片,芹菜片,青椒圈100克,白卤水,清远鸡1只,小米辣椒,藤椒油,鸡汁,鲜汤,盐

实践:

1.在锅中加入鲜汤,加入生姜片,洋葱片,青椒圈50克,小米辣椒段,芹菜片,青椒30克以及胡萝卜片,开始调大火进行烹煮,煮半小时后就可以过滤掉汤内的渣滓,再加入辣鲜露,盐,鸡汁和藤椒油,调配成辣椒汁。

2.清理干净清远鸡后,将其放在白卤水锅内,慢慢浸泡,要完全淹没鸡肉,调大火烹煮。捞起来,将其放入盘中,剁成块,然后倒入辣椒汁,最后留下剩余的鲜青椒和青椒圈全部放在油锅中搅拌,然后淋在鸡肉上。

如果觉得《冬天必备的3道家常菜 极具四川特色(好吃营养又实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