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补水要多喝这汤 女人每天喝1碗(连敷面膜的钱都省了)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气候干燥,稍不注意,就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痛之类的症状,所以平时要多喝汤水来缓解燥热。这个季节,我家隔三差五煮一款甜汤,这款甜汤尤其适合女人喝,每天1碗,皮肤水润润的,连敷面膜的钱都省了。这款甜汤的口感清甜,比燕窝便宜还养人,说到这里,大家一定想到了银耳汤吧,没错,我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银耳雪梨汤。前两天同先生去吃烧烤,结果吃完以后立马感觉喉咙不舒服了,先生更糟糕,牙齿疼了一天,于是我准备了1小朵银耳,一个雪梨,炖了一锅银耳雪梨汤,喝完以后,明显感觉喉咙舒服多了。雪梨是特别适合秋天食用的水果,这款冰糖雪梨汤还有润肺止咳、美容养颜的功效,多喝对身体有益处。

我们在炖银耳雪梨汤的时候,银耳一定要熬出胶质才好喝,那么,银耳怎样才能快速熬出胶质,雪梨什么时间加入是正确的呢?掌握了这两个技巧,你也能熬出清甜可口的银耳雪梨汤。现在市面上出售的银耳有两种,一种是干银耳,一种是新鲜银耳,新鲜银耳煮20分钟就能出胶质,但是新鲜银耳保存期不长,所以我家里常备的是干银耳。大家在购买干银耳的时候千万不要买被硫磺熏过的银耳,这种银耳一般颜色都偏白,看起来更美观,买得多了自然就可以分辨出来,否则买错了吃进嘴里对健康不利。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银耳雪梨汤的具体做法以及制作技巧,学会了赶紧给家人炖起来吧。这一大锅银耳雪梨汤成本只要几块钱,便宜又好喝呢。

【银耳雪梨汤】

【食材】:银耳1小朵,雪梨1个,红枣9颗,枸杞少许,黄冰糖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银耳放入清水里浸泡2个小时左右,水要多放一些,因为银耳泡发后体积会膨胀许多。

2,接着将泡发好的银耳去除黄色根部,撕成小块,洗净后放入砂锅里。

3,然后加入足够量的清水,水量一定要多加一些,以防中途加水。

4,加入洗净的红枣,开大火煮,红枣如果比较干,可以提前用清水浸泡一下。

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煮至银耳绵软。

6,这时来处理雪梨,把雪梨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削去外皮,切成两半,去除中间的果核,再切成小块备用。

7,把雪梨放入砂锅里,雪梨最好不要提前切好,很容易氧化至表面变色。

8,最后加入适量黄冰糖,盖上盖子,继续小火煮10-15分钟,关火之前加入洗净的枸杞煮2分钟,没有黄冰糖,用老冰糖也可以。

9,银耳雪梨汤煮好后,不要立即开盖,再焖至温热,这样银耳汤才会更加浓稠绵滑。

10,盛出1小碗银耳雪梨汤,汤汁清甜,非常好喝。

小贴士:

1,银耳建议用温水泡发,这样可以缩短时间。

2,熬银耳雪梨汤不宜用铁锅,最好用砂锅,口感更好。

这样一款制作简单、清甜可口、清火润燥的银耳雪梨汤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欢迎大家收藏和转发我的文章,让更多的人学会这款甜汤的做法。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写得好,就点个赞吧,你的支持和鼓励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写出更多优秀的文章来回报大家的!

如果觉得《秋天补水要多喝这汤 女人每天喝1碗(连敷面膜的钱都省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