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谷雨即将到来 多吃三样蔬菜(清除湿热 健康过一夏)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春季转眼就要结束了,20号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过后,气温会快速回升,天气也会越来越炎热。大家要趁着春季的尾巴,做好谷雨养生工作,在春天打下健康基础,才能迎接一个健康的夏天。

养生原则可以跟天气的变化保持一致,比如气温升高和降雨增加,大家会明显感觉到闷热和湿热,如果这个时期的除湿工作,人们就会形成湿热体质,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晚春时节吃的养生蔬菜,帮助大家除湿养生。

1、艾叶

世人皆知艾叶具有驱寒祛湿,通经活血的作用,知其可艾灸、可泡脚,却鲜有人知艾叶也可以吃,并且十分适合在春夏交替的时节吃,但是艾叶的味道有点独特,除了少数地区的人有吃艾叶的习惯,其他地区的人并不多。

传统中医认为艾叶性温,具有祛寒湿、理气血的作用,可以提升机体免疫力,在换季的时候吃,可以预防因为气温变化所导致的感冒。

2、马齿苋

马齿苋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多吃可以抵御细菌和疾病的侵袭,中医则认为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知晓,如果你是个“药罐子”或者是火毒旺盛的人,不妨吃一些马齿苋,给自己解解毒。

3、槐花

洋槐花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消水肿、抗溃疡、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等多种作用,如果能够在谷雨前摘一些新鲜干净的洋槐花吃,对身体的健康是大有益处的,尤其适合心脑血管患者食用。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红槐花属于观赏植物,不能吃。

谷雨时节多吃三样养生菜,多喝酸梅汤和绿茶,清除体内湿热,健康度过一夏。

如果觉得《谷雨即将到来 多吃三样蔬菜(清除湿热 健康过一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