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师:小米粥里加上它 营养价值翻倍(爱喝的快告诉家人)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喝小米粥有养生效果,可如果煮粥时只放小米一样其实并不够,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小米粥里加上4种食物,营养价值翻倍,今晚就开始这么喝。

1、煮小米粥时加点:鲢鱼 氨酸普遍存在于各种鱼类当中,而鲢鱼味甘,性平,无毒。可治疗脾胃虚弱、食欲减退、瘦弱乏力、腹泻等症状。对产妇的作用尤其好,还有帮助下奶的作用。 制作的方法也很简单:将鲢鱼处理干净,切成片,加葱、姜、香油、盐拌匀腌渍片刻;小米淘洗干净,丝瓜仁洗净。再将小米和丝瓜仁加适量清水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鱼片再煮片刻,最后加少量味精即可。

2、煮小米粥时加点:五色杂粮 小米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赤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小米营养粥。或者将小米、黑米、赤豆、花生、红枣一起煮至黏稠状,此粥既营养全面,又是助你安眠的不二选择,可以熬粥后,全家食用。尤其适合于食欲欠佳、贫血、体质虚弱以及失眠的人。

3、煮小米粥时加点:牛奶 大家都知道小米营养好,能助眠,而牛奶也有相同的功效。将小米洗净后放进锅里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慢慢熬,直到上面出现一层黏黏的皮。将粥上面的清汤倒出来,加入一些牛奶混匀,放温后再调点蜂蜜就可以喝了。

4、煮小米粥时加点:莲藕 藕性凉,味甘微涩,含有鞣质及天门冬酰胺等成分,能清热生津,凉血止血。鲜藕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民间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莲藕小米粥,营养丰富,健脾益气,可以在晚餐代替主食食用,减肥又养生。 各位朋友,你喜欢喝小米粥吗?你还知道煮小米粥时可以加哪些食物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营养师:小米粥里加上它 营养价值翻倍(爱喝的快告诉家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