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支气管炎饮食如何调理止咳(看看王医生怎么说)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又到了支气管炎高发的季节了,不管是新生儿儿童还是成人,都备受折磨,季节性的疾病很难防控,一不小心就中招了,那我们该如何调理呢?

首先支气管炎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该病的发病率很高,一年四季都常有发生,而冬季和春季是此病的高峰期。假如孩子患上了支气管炎疾病,会出现轻重不一的发热、咳嗽、食欲不振以及腹泻、呕吐等症状,多种症状加起来吃不好、睡不好,是比较痛苦的一个疾病。

小孩子患上支气管炎疾病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孩子若是得了支气管炎,就容易出现严重的咳嗽,这会让孩子感觉很难受。我们一旦发现孩子患上了支气管炎,有严重的咳嗽症状,就要及时带他去看医生,通过正确用药将孩子的咳嗽症状消除掉。

案例:养儿方知当妈太不容易记录宝宝的第一次住院原来以为顶多咳嗽两声,呛奶厉害结果却是急性支气管炎希望宝宝快快好起来

那么支气管炎的孩子咳嗽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药物

支气管炎的患者,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咳嗽症状,应该在正规医院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结合食疗的方法,比较严重的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帮助治疗,不要擅自服用药物。

二、汤水类

二、汤水类

也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帮助止咳化痰的食物,如梨、莲子、藕、百合、蜂蜜以及大白菜等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做一些比如银耳莲子汤或者莲子百合汤等去火止咳平喘。

三、食物

患者日常饮食中应该适当摄入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物,如鸡蛋、瘦肉、豆腐等,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四、其他注意事项

四、其他注意事项

支气管炎咳嗽的患者,患病期间要多喝热水,一定要按疗程服药,还要注意保持心情的平稳和愉悦,保持正常健康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注意和人群保持隔离,以防疾病的人际传播。

如果觉得《儿童支气管炎饮食如何调理止咳(看看王医生怎么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