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撕鸡肉 佛系养生的选择(口感清淡又不失美味)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天气已然入秋,温度稍微有所下降,早晚温差也比较大,但中午的太阳依旧炎热,难免会让人食欲不振,热菜不想吃没关系,还可以试试凉拌菜。青红椒搭配鸡肉凉拌就很不错,这几样食材搭配在一起做一道鲜香嫩滑的手撕鸡肉,吃起来不仅过瘾,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既能产生饱腹感也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这道菜口味也偏清淡,低热量低油脂吃了不用担心长胖。

这道凉拌菜最好是用鸡腿肉来做,原因有二,第一肉质滑嫩。第二方便制作(骨头较少)。接下来把鸡腿处理一下,装入碗中再加40度左右的温水,先浸泡十分钟泡出血水。

这时候准备一些其他的配菜,首先准备一个洋葱洗干净之后把洋葱对半切开,再切成小块。掰一块生姜,洗净之后去皮再切成姜片。再准备大葱一根取一小段葱白切成葱片,最后准备一头大蒜,去皮之后切成蒜片。辅料全部准备好之后装入碗中备用。

辅料准备好之后鸡腿差不多也泡得差不多了,碗里会泡出许多的血水,用清水多清洗几遍,清洗干净后取出在案板上,再找来一根擀面杖,在鸡腿上敲打一会儿,这样能够让鸡肉更加的松散,同时也更容易入味,敲打的差不多以后再把它装入一个大碗中,进行下一步的腌制。

碗中加入一勺盐,一勺芝麻香油,用香油腌制鸡肉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的嫩滑,同时也能增加香味。用手抓拌两分钟,再腌制十分钟。

腌制鸡肉的时候调一个料汁,准备适量的青红辣椒剪碎,用剪刀剪辣椒不会辣手。再加入三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小勺盐,搅拌均匀。这个料汁非常的简单做好以后放置一旁备用。

鸡腿腌制的差不多了,把它转移到盘子里。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再放一个支架,把鸡腿放在支架上,盖上锅盖开中火蒸二十五分钟。

蒸鸡腿的时候炒一下辅料,在另一个锅中放油,把葱姜蒜和洋葱倒入锅中翻炒,炒至洋葱变软,蒜片微微变黄之后辅料就炒好了。之后把炒好的葱油过滤到之前调好的料汁里面,搅拌均匀备用。

鸡腿蒸的差不多了之后锅盖上会起很多水珠,揭开锅盖找一根筷子,可以轻松的扎透鸡腿就已经熟了。然后把鸡腿取出来,放凉到不烫手的时候把鸡腿肉手撕下来,蒸出来的鸡肉非常嫩,肉质紧实比煮出来的还好吃,这时候再把调好的葱油汁加进来,看上去就很有食欲,清淡又不油腻,再搅拌均匀,最后再撒上一点葱花美味的手撕鸡肉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觉得《手撕鸡肉 佛系养生的选择(口感清淡又不失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