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空腹喝牛奶会让人肚子痛 关于牛奶的这些谣言(你不会还信吧)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牛奶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它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给人体提供能量,深受大家喜爱。尤其是需要加餐的时候,牛奶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是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空腹喝牛奶非常不好,会让人肚子疼,接下来就让我们就这个问题一起来探讨一下。

到底能不能空腹喝牛奶呢?

答案是可以。空腹是能够喝牛奶的,之所以感觉肚子痛,很多人是因为喝了变质牛奶所致。之所以说空腹不能喝牛奶,主要是指的是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空腹喝牛奶牛奶没有和其他的食物相稀释,乳糖浓度就比较高,对于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来说,就会引起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说肚子疼或者腹泻等等。对于普通人来说,大家是能够空腹喝牛奶的,不需要担心太多。在这里还要说一句,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的时候要搭配其他的食物,要多次饮用,不要一次性喝太多牛奶。市场上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专用的牛奶,想喝牛奶的时候可以喝哪种。

关于牛奶的谣言还有哪些?

1、牛奶能够让人变白

牛奶能够美白,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美白小技巧。为了能够美白,很多人拼命的喝牛奶或者用牛奶洗脸,甚至用牛奶泡澡,其实这都是不靠谱的美白方法,牛奶根本没有办法让人变白。可以从牛奶的成分里看出来,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水、脂肪,皮肤只会吸收牛奶里的水分,其他的物质都是大分子物质,不会被皮肤渗透,自然不会作用,在皮肤当中就没有美白的功效了。之所以会产生美白的效果,主要是心理方面的作用,想要美白还是得寻求其他靠谱的方法。

2、牛奶和酸性食物搭配在一起会中毒

有些人看到牛奶和酸性食物混杂在一起,产生了絮状的沉淀物,就觉得牛奶和酸性食物搭配在一起吃会让人中毒。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牛奶和其他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并不会产生毒素,这一点大可放心。只是把牛奶和酸性的食物混在一起再食用,会影响牛奶的口感。食物之中的相生相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不存在那种一起吃会中毒的情况。

牛奶既有营养又物美价廉,是补充蛋白质的最好的食物。以上便是关于牛奶的几个谣言,希望大家能够明辨真假,享受牛奶带来的健康。

如果觉得《空腹喝牛奶会让人肚子痛 关于牛奶的这些谣言(你不会还信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