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零失败的南瓜新吃法 简单炒一炒(荤素搭配 解油腻 孩子超爱吃)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季是小编最爱的季节,立秋标志着进入秋天,气候开始凉爽起来,秋季容易长秋膘,我们想要提升胃口,也不会长胖长肉。我们在饮食上注意,多吃瓜果蔬菜,高纤维低热量的嫩南瓜别错过,猪肉最近价格也便宜,两者搭配炒着吃,肉丝很细嫩,吃起来解油腻,特别有食欲。到底是先炒嫩南瓜,还是先炒瘦肉丝呢?我们详细看一看吧。零失败的南瓜新吃法,简单炒一炒,荤素搭配,解油腻,孩子超爱吃。

【嫩南瓜青椒炒肉丝的食谱解析】食材明细:选择一段嫩南瓜(南瓜分为老南瓜和嫩南瓜,嫩南瓜的瓜皮为青绿色,老南瓜为黄绿色,嫩南瓜瓜瓤鲜嫩,老南瓜肉质肥厚,嫩南瓜适合炒着吃,老南瓜炖汤非常香甜软糯),准备120克精瘦肉,红薯生粉两勺,生抽两勺,辣椒2个,几个大蒜头,适量植物油,一个薄皮青椒,适量胡椒粉,若干料酒,清水若干,一些食盐和鸡精,其他调味品。

烹饪小技巧:需要掌握挑选嫩南瓜和瘦肉,瘦肉需要洗净腌制,掌握炒肉丝和嫩南瓜的先后顺序,烹饪难度适中。

步骤1:准备好嫩南瓜和猪肉,一块精瘦肉反复清洗干净,猪肉要顺纹切成片,后切成若干细丝备用。

步骤2:瘦肉丝放入碗中,调入少许食盐,一勺酱油,若干料酒,加上若干红薯生粉,让生粉全部被包裹,最后滴上食用油,瘦肉丝的水分被锁住,炒出来的瘦肉不容易粘锅。

步骤3:嫩南瓜对半切开,挖掉瓜瓤洗净,嫩南瓜全部切成细条,将干辣椒切成段,一些大蒜头和生姜切好,肉丝全部腌制20分钟,青椒都切成细丝,开始烹饪这道嫩南瓜青椒炒肉丝吧。

步骤4:锅底多放一些植物油,尽量油温烧热,放入瘦肉丝,快速把肉丝炒至变色,证明肉丝基本炒熟,盛在碗中。步骤5:锅底继续加上油少许,放入一些蒜片炒出香味,嫩南瓜下锅翻炒,让嫩南瓜炒至断生。

步骤6:加上一勺食盐来调味,加上一勺生抽,蚝油半勺提鲜,配上一些辣椒段和青椒丝,快速煸炒一会儿。

步骤7:倒入炒熟的瘦肉丝,将食材全部炒至入味,尝一尝食材的味道,添加少许佐料,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这道荤素搭配,营养又开胃的嫩南瓜青椒炒肉丝做好了。

嫩南瓜青椒炒肉丝是一盘很美味的菜肴,肉质特别鲜嫩,嫩南瓜富含硒元素,植物纤维和丰富维生素成分,这样搭配吃起来不会腻,营养又美味,吃起来清爽又美味。嫩南瓜属于高纤维的食材,清除体内毒素,润肠通便,减少一些肠道问题,常吃也一点都不会长胖。嫩南瓜和瘦肉丝是绝配,吃起来特别美味,你们有没有学会这道嫩南瓜青椒炒肉丝的做法?你们还知道哪些嫩南瓜的吃法呢?(本文的配图都出自网络)

如果觉得《零失败的南瓜新吃法 简单炒一炒(荤素搭配 解油腻 孩子超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