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蒸鸡蛋还可以这样做 营养又美味(老少皆宜)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蒸鸡蛋还可以这样做,简单方便,营养又美味,老少皆宜

对于很多八零、九零后的农村孩子来说,小时候,去鸡窝里面捡鸡蛋绝对是一件让人非常开心的事情,常常是中午放学回家,先跑到鸡窝中看看,如果发现里面有鸡蛋,肯定会高高兴兴的拿出来交给妈妈,希望妈妈用鸡蛋给自己做个美味。

那时候,乡下的生活都很苦,除了鸡蛋,也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吃。没有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零食,也没有那么多种类的水果。至于蔬菜,都是自家种什么就吃什么。如果是春天,田里的菜还没成熟的时候,鸡蛋更是成了唯一一个可以“开荤”的菜了。

说到鸡蛋,那吃法可就太多了,蒸、煮、煎、炒都可以,不管哪一种吃法,都很受大家的欢迎。而且(鸡蛋的营养)功效,但是鸡蛋本身含有脂肪,所以害怕脂肪摄入过多的人群,如果非得想吃鸡蛋的时候,建议选择吃蒸鸡蛋,并且,蒸鸡蛋可以很大限度的保留鸡蛋里面的营养成分。

说到鸡蛋,那吃法可就太多了,蒸、煮、煎、炒都可以,不管哪一种吃法,都很受大家的欢迎。而且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磷、锌、铁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可以修复人体组织,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等。

虽然说,鸡蛋的营养成分如此丰富,但是,由于鸡蛋本身含有脂肪和胆固醇,所以,患有胆囊炎和正在减肥的人不宜过多食用,如果非得想吃鸡蛋的时候,建议选择吃蒸鸡蛋,这样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

蒸鸡蛋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水的比例,还有火候的掌控都是关键,哪个环节出错,都容易前功尽弃!

但是大家不要着急,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个蒸鸡蛋的好办法,保证让你做一次成功一次!

【菜名】虾仁蒸蛋

【所需食材】鸡蛋 鲜虾 料酒 酱油 食盐

步骤1、把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料酒,用筷子搅拌均匀。

步骤2、鸡蛋充分搅拌后,在蛋液中加入温水,一边加水,一边继续搅拌,温水和蛋液的比例一般是1:1

步骤3、把温水和蛋液充分融合后,用滤网把蛋液过滤,滤掉没有搅碎的蛋清。

步骤4、静置三分钟,等待蒸碗内的蛋液上面完全没有气泡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步骤5、锅中烧开水,然后在蒸碗上盖上保鲜膜,把蒸碗放入锅中,蒸10到15分钟。

步骤6、鲜虾洗净,去壳,挑去虾线,去虾头,加入少量食盐腌制两分钟。

步骤7、把虾仁摆放在蒸蛋上面,再盖上保鲜膜,盖上锅盖,继续蒸五分钟。

取一小段香菜点缀一下,这样美味可口的虾仁蒸蛋就完成了。渗入了虾仁鲜味的蒸鸡蛋,闻起来味道更加鲜美,吃一口软软嫩嫩,入口即碎,实在太香了。

这道【虾仁蒸蛋】非常适合当做早餐,如果是上班族,晨起做个蒸鸡蛋,再配上牛奶和面包片,就是一顿丰盛又营养的早餐。

如果给宝宝吃,宝妈可以把这道菜给宝宝拌饭,如果宝宝还小,一定要记住把虾仁碾碎再给宝宝吃。给老人或者读书的孩子吃也非常适用,可搭配的主食也很多,并且因为这道菜鲜美嫩滑,非常有食欲,在早上吃就很开胃。

【小贴士】

1、在用蒸锅蒸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在碗上盖上保鲜膜,防止蒸锅中的水珠落入蒸鸡蛋中。

2、如果没有新鲜的虾,用冰冻的虾仁味道同样鲜美。

关注我,关注美食和健康,我会把最好吃、最营养的美食推荐给您。

如果觉得《蒸鸡蛋还可以这样做 营养又美味(老少皆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