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我家最爱喝这个养生汤 隔一周要做一次(女人常喝能年轻十岁)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寒冷的冬天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外面寒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这种寒冷的天气,最适合煲一锅汤,炒几个小菜,一家人吃一顿热腾腾的美味。

因为大 珊平时比较注重养生,所以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养生汤:乌鸡炖香菇红枣桂圆枸杞!这道菜的成本比较高,但是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一道冬天,大 珊还是会隔一周做一次,慰劳慰劳辛苦工作了的家人们。

乌鸡含丰富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食材

乌鸡半只、干香菇若干、枸杞9颗、桂圆肉20克、红枣若干、料酒15ml、生姜10克、盐、清水适量

做法

乌鸡半只,仔细的洗净(可以用生姜擦洗一下,可以增进去腥的效果)

然后将半只乌鸡剁成块状(大小根据个人喜好来,炖汤的话可以剁大点)

干香菇要事先泡发(干香菇比新鲜香菇更加香浓,适合煲汤),用热水浸泡之后,去掉蒂,然后清水冲洗干净

将枣去核(用筷子从红枣的一头戳进将核抵出),生姜切片,红枣、桂圆肉洗净待用

在泡发香菇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乌鸡焯水,凉水下锅去除血沫,捞起沥干备用;

将鸡肉和生姜片放入炖盅内胆,倒入适量清水和少量的料酒,放入电炖盅内,选择“慢炖”功能键,炖煮4小时,饮用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在时间还剩两小时的时候开盖加入香菇红枣桂圆肉和枸杞

这道菜做法简单,营养非常丰富,特别对女性要常喝,不仅养生健体,还能使面色光泽红润,皮肤看上去会年轻不少哟!

文/大 珊小厨

如果觉得《冬天我家最爱喝这个养生汤 隔一周要做一次(女人常喝能年轻十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