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多吃山药 教你新吃法(松软劲道易消化 老人孩子都爱吃)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嗨,您好呀,欢迎来到小鹅美食。

今天呢用山药分享新吃法。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营养价值极高,含皂苷、粘液质、胆碱、山药碱、淀粉、糖蛋白、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维生素C、碘质、16种氨基酸,还有铁、铜、锌、锰、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补中益气、消渴生津、健美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多种功效,而且山药口感也非常不错,深受人们喜欢。

今天分享的山药这个做法,松软劲道易消化、咸香美味、葱香四溢,老人孩子吃都非常不错,做法也非常简单,推荐朋友们可以试一下哦。

【所需食材】270g山药,3g酵母,5g盐,少许花椒粉,葱花,2个鸡蛋,200g面粉

【具体做法】

1、山药去皮切片上锅蒸熟。对山药过敏的朋友,去皮时一定要戴上手套操作哦,也可以蒸熟后再去皮,就不会过敏了。

2、去皮后山药是270g,蒸熟后捣成山药泥,加入2个鸡蛋,3g酵母,5g盐,1把葱花,少许花椒粉,大约200g面粉,搅拌成絮状,揉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

3、面团揉好后不用发酵,直接搓条切成小剂子,小剂子再搓成拇指粗细的条状。

4、放在蒸屉上盖盖发酵30分钟,开水上锅大火蒸10分钟,关火焖2分钟即可出锅。

5、这样做出来的山药棍棍馍,松软劲道,葱香四溢,咸香美味,吃起来非常不错。

出锅之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就菜吃。喜欢吃甜的还可以做成甜味的,吃着也非常不错。做法非常简单,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可以在家试一下哦。

今天的分享到这里结束了。我是小鹅,美食领域原创作者,感谢朋友们的阅读,您的关注、评论、收藏、转发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不明白的地方或有更好的做法,都可以在评论区和我交流分享哦。美食教程天天更新,我们明天再见,拜拜。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多吃山药 教你新吃法(松软劲道易消化 老人孩子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