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桑葚果和桑葚干果的区别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两者的区别为桑葚果是指桑葚鲜果,桑葚干果是指将桑葚鲜果加工而成的果干。

桑葚,又名桑椹子、桑蔗、桑枣、桑果、桑泡儿,乌椹等,桑树的成熟果实,为桑科植物桑树的果穗。农人喜欢将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

桑葚果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可用来泡酒。

桑葚果和桑葚干果的区别

1、大小不同

由于干桑葚脱水后体积会变小,相比鲜桑葚只有其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大小。

2、外观不同

桑葚干:干桑葚因为经过脱水,所以水分较少,呈现干瘪的状态,通常是深黑色,果肉光泽较暗淡。

桑葚:桑葚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富含水分,果肉颗粒饱满有光泽,晶莹透亮,颜色有深黑、紫红色。

3、味道不同

桑葚干:鲜桑葚汁水四溢,口感软嫩,味道甘甜,有着独特的自然果香味。

桑葚:干桑葚质感脆硬,味道较淡,没有鲜桑葚那么清甜爽口,而且香味也会淡一些,会多一些甜腻味。

如果觉得《桑葚果和桑葚干果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