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荸荠和菱角哪个好吃

2023-06-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各有优点。看个人口味。荸荠和菱角属于不同的植物,其口感也是不同的,虽然两者生吃的时候口感都是比较脆嫩的,但是菱角中含有更多的淀粉,如果煮熟后再吃的话,其中所含的淀粉就会发生糊化作用,因此菱角的口感会更为软糯一些,而荸荠的口感仍然是比较脆的,所以建议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爱好来进行选择。

荸荠和菱角哪个好吃

1、品种不同

荸荠是莎草科荸荠属植物,通常以地下膨大的球茎作为食用,可以生食、熟食也可以做菜食用而菱角是菱科、菱属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又名腰菱、水栗、菱实等,可以少量生食,但一般都是蒸煮后剥壳食用,也可熬粥食用。

2、外观不同

荸荠的外观看起来是圆圆的,颜色大多是黄棕色、棕红色或者棕黑色的,内部的果肉十分洁白而菱角的外观看起来是有两个角的,类似于“牛角”一样,颜色大多是绿色、红色、粽黑色的,内部的果肉也十分洁白。

如果觉得《荸荠和菱角哪个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