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饭后做什么有益健康(你知道吗)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1、饭后百步走,活到99。

饭后散步20分钟,有助于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是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的。但至少应在饭后20分钟后再开始百步走。

2、饭后摩腹,除百病。

食后按摩腹部,既可促进胃肠蠕动和腹腔内血液循环,有益于增强胃肠功能,又可作为一种良性刺激,通过神经传入大脑,有益于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调节和发挥,有益于健身防病。但应在饭后半小时再摩腹(顺时针)。

3、饭后漱口,防治口腔健康。

食后漱口,可保持口腔湿润度并能清洁固齿,还可有效地防治口腔及牙齿的相关疾病。不过,现代科学不提倡饭后立即刷牙,因为这样会破坏牙齿表面的保护层。牙医建议,饭后喝一小杯牛奶或用牛奶漱口,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4、饭后保持安静。

以上三点,包括任何活动,都应尽量不在吃饭后立即做,饭后要安静地坐一会。吃过饭以后, 肚子装得满满的,胃肠要加紧消化,这时候,需要血液来帮忙。如果吃完饭马上去从事某种活动或紧张的脑力劳动,体内的血液将会大量涌到全身肌肉处或大脑中,留下帮助胃肠工作的就少了。这样一来,胃肠中的食物不能很好的消化,日子久了,就会闹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毛病。

如果觉得《饭后做什么有益健康(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