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饭后散步真的有益健康吗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定有不少的小伙伴们听过一句话-“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也有不少的小伙伴们认为饭后坚持每日散步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如果小伙伴们吃完饭后,就立刻去楼下散步,那这样的行为并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吃完饭后立马散步,不利于肠胃的蠕动,会让肠胃中的食物营养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与吸收,容易导致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

所以小编是不建议小伙伴们,饭后立马去散步的!小编建议吃完饭后最好是休息30分钟以上,再约上小姐妹们一起散步。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吃饭时吃的太饱的话,休息时间还需要适当延长一点。

现在小伙伴们都知道饭后立马去散步的行为是错误的吧!赶紧告诉身边有饭后立马去散步的长辈们,饭后要休息过后再散步吧!

如果觉得《饭后散步真的有益健康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