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肝 食疗都有哪些呢(要吃应季食物 春季应季食物你知道吗)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年四季对于饮食来说都是有讲究的,什么季节吃什么食物,吃应季食物才能对身体有大大的益处,这个春天你有计划好吃哪些食物了吗?春季吃的好不好,要看是否吃过这几道美食,吃过才懂春季养生。

春季不比冬季的滋补效果,因为冬季讲究的是大补,而春季讲究的是温补。春天的到来,也就是万物苏醒的时刻,人体也从寒冷全面包裹的冬天转向春意盎然、活跃无限生机的春天,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春气通于肝,天人乃前呼后应,所以春季养生重在养肝,养肝亦能抵御病毒入侵,增加抵抗力,强身健体。春季养肝,食疗都有哪些呢?要吃应季食物,春季应季食物你知道吗?

这些食物都是我们日常普遍存在的食物,比如葱、蒜、韭菜,估计大家一年四季都能遇到葱、蒜吧,而韭菜在春节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初春时更是少见,不过到了春末时,韭菜可就全部上市了。冬天菠菜长势最好,而到了初春时,菠菜可是一道非常不错的食物,舒肝养血,堪称是补血神菜呢。还有就是打枣,秋天收获的大枣,经过冬天加工成干枣后,可是最具有温补效果的,大枣性平味甘,养肝健脾。

下面咱们就来看看春天要如何吃这些温补的食物吧。

枣,可以用来熬粥,每天早上一碗红豆大枣粥,增强体质效果好,而且还可以用大枣来熬汤,比如鸡汤、排骨汤里都可以放几颗红枣,煮一煮,熬一熬,泡一泡。可是非常不错的温补食疗哦。

菠菜,过年吃太多油腻后,可以通过凉拌菠菜来降低油脂的摄入,而且菠菜一点不比肉差,春季的菠菜反而要比肉的滋补效果更好,补血养血,舒肝理气,所以春季多食菠菜对身体有很好的温补食疗作用。

山药,温补功能非常强大,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固肾、益精、去寒热邪气等功效。山药可以熬粥,与大枣一起熬粥喝,每天一小碗,营养健康每一天。

如果觉得《春季养肝 食疗都有哪些呢(要吃应季食物 春季应季食物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