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建议中老年人:不管有钱没钱 要常吃4种营养零食(美味又健康)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老一辈的人经常说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物对于人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存在,而且每到节假日或逢年过节,几乎每顿都是大鱼大肉。

如果吃太多油腻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这也让很多人感到困扰。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年龄越大,体内消化能力比较缓慢,应该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桑葚干

桑葚膏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桑葚干口感酸甜,吃完后会增强食欲。而且桑葚干中含有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加速肠胃蠕动,促进体内消化。比牛奶的效果还要好。

对于桑葚干还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尤其是气血不足的人,不妨尝试吃一下桑葚干,营养美味,而且能够当成零食吃,有助于调节身体。

黑芝麻饼

有的人还没到中年,因为平时工作原因,用脑过度,长出了不少白头发。对于这类人群可以尝试吃一下黑芝麻饼。每天吃一两个,有助于减少白发的出现。

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人,人老珠黄,身体慢慢衰老,而对于黑芝麻饼更适合老年人食用,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不错,黑芝麻饼可以说是一种低糖低油的小零食。

大枣

大枣在生活中可以说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食材了,大脑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经常吃一些大枣,有益身心健康,尤其是感到饥饿的时候,不妨吃上4、5颗大枣,可以补充体力。

而且有不少中老年人常把大枣当成零食吃,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钙、铁等营养元素,特别是对于贫血的女性,常吃大枣能够调节身体机能,缓解贫血。

杏干

一提到杏子,很多人嘴里会不自觉的分泌唾液,因为杏子吃起来味道比较酸。但如果说哪个地区的杏子最好吃,很多人都不会以为是新疆。

新疆的杏品种有很多,最出名的就是杏干,新疆凭借着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的条件,保证了杏的甜度。

除了吃一些新鲜的杏子,当地人还习惯把杏子制作成杏干,杏干味道独特,而且零添加防腐剂,味道天然,果肉鲜美。

而且杏中的杏干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常常当做零食来使用。

维生素E

老年人想要延缓衰老,保持身体的年轻态,平时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的抗氧化性比较强,平时多补充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

同时还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速度,提高抗癌能力。常见的水果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E,摄入后有助于保持年轻态,促进身体健康。

维生素D

年龄偏大的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诱因是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因此人们常常首先想到的就是补钙,喝牛奶吃钙片补钙的效果并不理想,主要是人们忽略了对维生素D的补充。

维生素D是温顾钙吸收和保证钙成骨的主要维生素,缺乏维生素D会通过缺钙的形式表现出来。

如果只重入补钙忽略维生素D的补充,无论补充再多的钙,还是避免不了骨质疏松的发生。

如果觉得《建议中老年人:不管有钱没钱 要常吃4种营养零食(美味又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