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椒江小区入驻专职家庭医生(医疗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阿婆,你平时吃什么药?一周出去走几次?”11月3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岭南小区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傅晓霓一行,来到89岁的住户项富妹家,给老人测量血压,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用药和日常活动等情况,并建立健康档案。“太感谢了,你们还上门来。”当听到自己血压正常时,项富妹高兴地说。

岭南小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1300余人,大部分为居家养老,是椒江老年人最密集的小区之一。今年10月底,椒江在岭南小区试点成立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把养老医疗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老人对小病小痛不再发愁。

记者看到,岭南小区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是一幢两层小楼,共有6名医护人员,设置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三医联动(药省心)便民服务点、辅助器具租赁和康复训练区、居家养老医生办公区。老人们不出小区,就可以上门看病问诊,开展康复锻炼,购买常见药品。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定期上门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建立健康档案,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

“我们整合资源,在全市率先试点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医疗需求,实现小病小痛家门口就医。”椒江区社发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林红说,中心还配备了专职家庭医生,重点面向长期患病以及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保障老人身体健康之余,给他们更多人文关怀。接下来,椒江准备将居家养老医疗服务中心模式,向其他社区、小区推广,让更多老人享受便捷暖心的养老医疗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椒江小区入驻专职家庭医生(医疗服务送到老人家门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