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陕北农村清蒸羊肉做法 味道清香奇绝还不油锅(好吃到令人飞起来)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供暖前的日子走在哪里都哈着白气,加之北方的初冬干冷多霾,正是流感多发季;中医认为虚寒应温补,所以这么清寒的日子得靠伙食来营造热量以滋补身体亏空。而羊肉是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滋补上品,它不光营养御寒,而且肉质细腻柔韧,浓香四溢。主妇们大多喜欢将羊肉带骨清炖,这样可以连汤带肉,还可淅出骨髓里的营养,算得上羊肉最常见的吃法。可是羊肉除了炖汤、涮火锅,你尝试过别的吃法吗?今天小编就教你陕北农村一种羊肉的稀罕做法,这样做熟的羊肉不仅口感丰腴,温软解馋,而且不油锅,味道又清香奇绝,吃后真的令人拍案叫绝。

食材:

羊肉250克、泡好的海带50克、干黄花一小把、生姜若干、红葱四根、花椒粒适量、干辣椒六七个、干香菜适量

做法:

1、锅中倒水,将生羊肉在清水中放生姜片煮10-15分钟;

2、捞出晾凉后切成两毫米薄厚的半熟羊肉片;

3、煮羊肉的空档可将剥皮的红葱切丝、干辣椒切丝、海带洗净切丝、生姜切片、干黄花温水泡洗干净,再备好花椒粒、干香菜;

4、将切好的羊肉片整齐摆放在碗中,撒上两勺匙食盐,然后上面依次盖上洗净的黄花、海带丝、生姜片、干香菜、红葱丝、花椒粒、辣椒丝,再撒少量盐;

5、在摆好的碗里加入足够的温水,水量以漫过食材刚刚好;

6、蒸锅中加入足够40分钟大火蒸汽的水,放上笼箅,将装好羊肉的碗放在笼箅上后开大火蒸40分钟,等落气后开锅取出蒸碗,清蒸羊肉就好了。

这是陕北待客宴请酒席时的八大蒸碗之一,如此简单好做,还不油锅的清蒸羊肉你一定得试着做一做。

小编提示:

1.清水煮羊肉时四成熟即可,目的是姜片去膻后羊肉定型易切;

2.陕北羊肉一定要用红葱来调味,因为红葱比市场上的白葱味更窜,对羊肉去膻效果更好,加上海带的中和,和黄花、干香菜的揽味,这道清蒸羊肉真是汤清而味厚,咸香绵软,入口余香充盈,滋味妙不可言。

如果觉得《陕北农村清蒸羊肉做法 味道清香奇绝还不油锅(好吃到令人飞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