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养生 每天热水泡脚赛人参(医生提醒:2类人反而有害健康)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冬天来了,很多人喜欢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泡一泡脚再睡,感觉舒筋活血十分舒服。但是用热水泡脚虽然有助睡眠,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热水泡脚的。如果有下面两种病的话,那么就尽量不要用热水泡脚了。

第一种是腿脚有静脉曲张或阻塞状况的人。这种人尽量不要用热水泡脚,因为热水会导致血管因为热胀冷缩而产生扩张,更多的血流入肢体却不能及时回流。因此,热水泡脚会加重血液淤积。泡脚时温度的升高还会加剧增加组织的耗氧量,使缺血的情况更加的严重。因此这类人是不适合热水泡脚的。

第二种是得了糖尿病足的人。这类人会因为无法正确感知水温而不停的往水里注入热水,因此容易被烫伤,而且免疫力的低下还会导致感染加重。经常有病例,由于神经的病变会总觉得脚冷,然后在泡脚过程中不知不觉加了很多的热水,明明已经被烫伤了却不知道,甚至因此导致截肢的恶果。

所以上面的人群在泡脚时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选用热水了以免得不偿失,可以选用水温适宜的温水更安全保健。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如果觉得《冬季养生 每天热水泡脚赛人参(医生提醒:2类人反而有害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