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多吃“它” 它被誉为“养生圣品”(医生说:3类人最好别吃)

2022-12-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每个季节都有应季节的水果,爱吃水果的人都知道,冬天是吃柚子的好季节,柚子清热去火,好处多多,酸酸甜甜惹人爱。是大部分人都喜爱的一种食物,柚子可以空口吃,也可以做成柚子酱,泡水喝、抹在面包上,都非常的好吃。而且柚子酱也非常的好做。而且柚子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和美体减肥的功效,对于很多的疾病也有有效的治疗作用。所以说,常吃柚子对身体还是很好的,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以美容养颜。不过柚子虽然大家都爱吃,但还有人不能吃,今天营养师大乔和大家分享一下柚子哪类人不能吃,冬季多吃“它”,它被誉为“养生圣品”,医生说:3类人最好别吃!

贝母蜂蜜柚子茶

By 油爆爆

配料:

福建蜜柚 3个、冰糖 300克、川贝母 5克、蜂蜜 50克

烹饪步骤:

1.柚子皮掰下来,用刀把皮里面的白瓤剃干净,一定要很干净,因为白瓤会苦。

2.把剃干净的柚子皮切很细的丝,煮5分钟,倒出来沥水。再放水把煮过的柚子皮泡上,水里面加点盐。这一步是去除柚子皮自身的苦味。

3.趁泡柚子皮的时间,把柚子肉剥出来,里面的经络都要摘干净哦。(剃皮剥肉都费手考耐性)

4.把贝母撵成粉末。(贝母很苦,吃不了苦的同学别加了。我是因为家人感冒有痰,才加贝母化痰的,而且恰好家里有亲人自己挖的野生贝母)

5.把柚子皮捞起来放大锅里,加冰糖和碾碎的贝母粉,开火熬煮。大约二十分钟,柚子皮会变成透明的。加水的多少没有太多讲究,水多了熬得久,因为柚子肉本身要出水,所以这一步其实不用加太多水。

6.看柚子皮透明了,就倒入柚子肉。刚到下去的时候,由于柚子肉出水很多,不怕糊锅,可以用中火熬。

7.煮着煮着,果肉就粒粒分明了。继续熬。

8.差不多一个小时,水分蒸发了,冰糖也在高温下慢慢变成糖色。在煮到锅铲划开果肉后,果肉不再自动合拢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了。不放心的可以继续小火熬5--10分钟(太久容易糊锅),把水分蒸发完全,这样放得久。

9.在等到柚子茶凉到四五十度左右,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趁温热装瓶盖紧。这样待柚子茶凉下来后,瓶子里面会形成类似真空的环境,利于保存。

烹饪小贴士:

1、高血压患者禁止食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否则会产生血压骤降等副作用。2、脾虚患者禁止食用:柚子本身就是性寒,如果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发生腹泻。3、服避孕药患者禁止食用在一项有关数据中,柚子是阻碍避孕药发挥药效的主要因素,因此如果你服用了避孕药后,不建议您食用柚子。4、血糖高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简直就是“噩梦”!建议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些柚子,柚子果肉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因此,肥胖、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柚子。

你们爱吃什么蔬菜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冬季多吃“它” 它被誉为“养生圣品”(医生说:3类人最好别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