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熬小米粥 外行人只用清水(煮粥时少做1个动作 营养提升一大半)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过年吃多了大鱼大肉,是时候吃点清淡的食物,让自己的胃刮刮油了。说起清淡的食物,这两天早上,小禾都给家里人熬了小米粥。

小米粥清淡又养胃,对于想要刮油减脂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小米粥要想煮得好喝,关键是要煮出米油,米油的清香浑厚,能让小米粥吃起来特别的香。

那么,小米粥如何制作才能熬出米油?很多人在制作的时候,都直接用清水熬小米粥,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营养不会特别高,而且口感会差一点。

熬小米粥的小技巧

1、小米粥最好与其他食材搭配

煮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入其他食材,比如南瓜,先蒸熟,再放入小米粥中煮,不仅能让小米粥的口感升级,营养也会大大提升。

2、小米不用过度清洗

很多人觉得小米只有清洗得特别干净,才可以放入锅中熬煮,但这样操作,很容易将小米表面的营养物质洗掉,营养也会流失,更不用说熬出米油。

煮粥之前,将小米粥用冷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小米不会粘锅,还能增加粘稠度。

3、煮小米粥,用水很重要

煮粥的时候,最忌中途加水,最好一次性将水加足,否则口感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煮小米粥的时候,最好用冷水,让营养在水温加热的过程中,充分释放。

而且小米粥也不能过多搅拌,否则容易糊锅。除此之外,煮小米粥的时候,可以滴几滴香油,能让小米粥喝起来更香。

掌握了这几个要点,自家煮的小米粥,会比外面店里卖得更好吃、更营养,孩子也会很喜欢喝。

—南瓜小米粥—

【食材】

南瓜 / 小米

.

香油

【食谱】

1、南瓜去皮切块,锅中添水,隔水放南瓜块蒸15分钟。

2、小米清洗后,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时,再控水,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煮制,大火煮后,搅拌一下,转小火。

3、接下去每隔5分钟,搅拌一下小米粥,差不多15分钟后,小米粥煮至米粒开花,将南瓜压成泥,放入锅中,继续搅拌,煮制5分钟后关火,再静置几分钟即可。

如果觉得《熬小米粥 外行人只用清水(煮粥时少做1个动作 营养提升一大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