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鸡汤这样做 汤鲜肉嫩(营养丰富 滋补鲜美 天冷来一碗 舒服)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鸡汤这样做,汤鲜肉嫩,营养丰富,滋补鲜美,天冷来一碗,舒服

说到鸡汤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非常滋补的一种传统汤品,相信每当大家想要做一些滋补的食品时,鸡汤就是最容易被想到的。简单的鸡汤只需要准备老母鸡这一种食材,再配上大葱,生姜,食用盐等调料,就可以制作一锅鲜香美味的鸡汤了;当然鸡汤的种类不止这一种,我们可以像鸡汤当中加入许多其他的配菜,比如蘑菇、山药、胡萝卜、玉米等等,不仅可以让这道菜更加美观,而且加入了这些蔬菜之后,鸡汤的营养价值也会有所提高,营养美味,滋补鲜美,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在了解了我的分享之后,相信大家都能轻松制作出一碗营养的鸡汤。

鸡肉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种肉类,鸡肉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日常维持身体机能和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相信减肥的同朋友们都比较熟悉鸡胸肉,相比于其他肉类食品,鸡肉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也是不低的,并且鸡肉要比牛肉鱼虾等肉类食品便宜许多,是非常经济实惠的蛋白质食材。这道营养健康当中所用到的肌肉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肌肉当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D,含量也都比较高,经常喝些营养鸡汤,不仅能够润肠养胃,还能够促进身体发育,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等。

【菜品】:营养鸡汤

【烹饪食材】:老母鸡半只,大葱适量,食用盐适量,生姜适量,清水适量

【烹饪步骤】:

1、将需要老母鸡解冻之后,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2、把老母鸡切成大小合适的鸡块,装到盘子当中备用。

3、打开水龙头接大半锅自来水,将切好的鸡块倒进锅里,开大火将水煮沸,撇干净水上漂浮的浮沫。

4、把煮鸡块的汤汁和鸡块一起放到炖锅当中。

5、盖上锅盖,打开炖锅的开关,炖三个小时左右。

6、等到鸡肉被完全炖得软烂之后,打开锅盖向其中加上适量的食用盐和葱段,这道营养鸡汤就制作完成啦。

【烹饪小贴士】:

1、买回来的生鸡肉当中会有很多的血水,如果不先将肌肉当中的血水处理掉,直接炖煮的话,鸡汤当中就会出现很多血沫,不仅鸡汤不美观,而且口感也会不好,所以在制作之前要先将肌肉中的血水处理干净,去掉浮沫之后,鸡汤会变得更加美观清澈,不仅不影响口感,而且还能保证营养不会流失。

2、我在制作制造鸡汤的时候,只用到了鸡肉这一种食材,大家还可以向这个鸡汤当中加入一些比如玉米、山药、胡萝卜、蘑菇等等味道没有那么重的蔬菜,不仅这道鸡汤会变得更加丰盛,而且营养还会更加丰富,味道更鲜美。

3、制作一锅鸡汤,如果不能一顿吃完的话,可以把鸡肉捞出来晾凉之后,撕成鸡丝,往祭祀当中倒入适量的醋、食用盐、香油、生抽蒜末等调料,搅拌均匀之后做成凉拌鸡丝,非常开胃还好吃。

如果觉得《鸡汤这样做 汤鲜肉嫩(营养丰富 滋补鲜美 天冷来一碗 舒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