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的早上来一碗暖心的馄饨 鲜美营养(馅大味美)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冷的时候就喜欢吃点热汤热饭,最简单又营养的要算是馄饨了,馄饨真的是一种特别的存在,不管是用来当早餐还是在中午的时候来上一顿,就连当夜宵,馄饨也是可以满足你的味蕾的,一顿馄饨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试一试吃两顿吧。

馄饨是一种古老的面食,馄饨的文字记载见于西汉,它源于中国北方,兴于唐宋,初为祭祀,后为民间小吃。太古神祇盘古将混沌破开, 一分为二, 天地即成。一张面皮,一勺馅料,一折一捏间,就做成了简简单单的一只馄饨。

想了想也的确是很久都没有吃馄饨了,正好昨天事情比较的少,买了点肉馅,就想着包馄饨吃,正好包的多了,放冰箱以后也能保存一段时间。想吃的时候随时也就取出来吃了,方便极了。不管馄饨叫清汤,汤底也是很重要的组成。今天的这碗清汤馄饨用了猪油,汤底是用鸡架和咸肉吊的,鲜上加鲜。

【菜名】:芹菜猪肉馅的鸡汤馄饨

食材清单】:芹菜猪肉馅馄饨,鲜酱油,味极鲜,大葱,猪油,盐。

【烹饪步骤】:

1、昨天晚上已经包好了的馄饨,因为做的多了所以就让我放进冰箱里面冻上了。这样我们就可以随取随吃了。大家也可以买现成的馄饨来做。

2、 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了以后把馄饨下进去开始煮。

3、 把锅盖盖上之前,再用铲子稍微的搅拌一下,防止馄饨之前粘连在一起。

4、 准备个小碗,在里面加入酱油,猪油,小葱末,后面我们要加鸡汤进去,鸡汤本身就已经很有咸味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再加盐进去了。

5、把鸡汤倒进去,用勺子把鸡汤搅拌均匀。

6、 等锅里面的水烧开了以后,馄饨也熟了就可以出锅了,直接盛在刚才的碗里面就好了,天冷的早晨来一碗热乎乎的鸡汤馄饨,应该是很享受的事儿吧,因为馄饨是和汤一起吃的,所以把馄饨作为早餐来吃是最合适不过了。

【小贴士】:

1、馄饨馅不宜包的过多不能贪多,如果有鸡汤或骨汤是最好了,可以用来做为汤料,因为馄饨皮薄馅也不是特多,所以比较容易熟,也不用煮的太久。否则时间久了皮子会烂了影响口味。

2、肉馅没有全部用完,用不完又拌好的馅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一点点的葱末在里面,还不足以破坏掉整个肉馅的鲜味; 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

3、做好的馄饨汤其实也可以加上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各种配菜,像是油菜,鸡蛋皮,紫菜等等。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味小坊

如果觉得《天冷的早上来一碗暖心的馄饨 鲜美营养(馅大味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