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夏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照着挑(准没错)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越来越热,夏季也是水果高产季节,西瓜、榴莲、荔枝、桃子...

水果似乎成了大家增加食欲的“方子”。不仅可以增加食欲,还能补充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物质。

大家都买啥水果吃呢?给宝宝吃,又有什么水果营养又健康呢?

不同月龄的宝宝,水果的吃法可各不相同。

伴随着宝宝消化能力地不断提升,辅食添加也需要不断变化升级:

食材从单一到多样化;食量从少到多;颗粒从细到粗。

所以,对于刚加辅食的6个月龄宝宝,水果最好是做成细腻的果泥,方便进食。

7~8月龄的宝宝,可将水果制作成带颗粒状的果泥。

8~12月龄的宝宝,可将水果切成条状或者小块。

以此适应不同年龄段宝宝对辅食不同粗细程度的要求。

水果虽好,量要把握

在宝宝刚加入辅食的初期,每天喂食两三勺果泥即可,切不可过量。

8~9月龄的宝宝,已经开始吃辅食一段时间了,这时候可以喂食2~3片苹果的量。

10~12月龄的宝宝,消化系统逐渐发育,这时候可以食用四分之一个苹果的量。

1~2岁宝宝,对于水果也有自己的爱好,甚至要抢来吃。但也要把握1个猕猴桃大小的量,不可贪吃!

水果吃多,可能会影响主食的摄入,破坏营养均衡,甚至影响发育。所以,家长们也不能由着宝宝的性子来,即使是2岁后的宝宝,建议食用1个中等大小苹果的水果量为佳。

夏季最适合宝宝的果蔬列表

1、西瓜:红彤彤甜蜜蜜的西瓜,可以说是许多孩子的最爱。水分超高但糖水不高,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处理成合适的形状喂食哦!

2、葡萄:酸酸甜甜的葡萄,也虏获了不少孩子的心,要知道葡萄富含维生素C、B1、花青素和钙,营养高着呢!但要注意,宝宝不会去核的话,要处理后才能给孩子吃。

3、奇异果:第一次给宝宝食用要注意,奇异果易致敏~奇异果中的膳食纤维丰富,富含维生素C。大人有便秘的情况,也可以适量食用哦!

4、小番茄:可当做宝宝的手指食物。小番茄富含维生素C,有机酸,还有微量元素和番茄红素。记得切成四分之一块,防止噎着!

5、桑葚:桑葚的保存不易,产量也比较少,购买后需要尽快食用哦。在当季时可买给宝宝吃,它富含硒,可以增加免疫力!

6、李子:甜中带酸,可以开胃消食。但个小又带核,给宝宝吃起来相对麻烦。

7:桃子:汁多味甜,记得把桃毛揉搓干净,切小块给宝宝食用,避免噎住。

8、甜瓜:食用前记得去籽。甜瓜富含钾离子,且水分多,可迅速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特别适合在夏天出汗的时候食用。

以上水果挑选get到了吗?赶紧给宝宝备上吧!

如果觉得《宝宝夏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照着挑(准没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