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大养生误区 越养越坏(快看看你踩雷了没)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养生就是通过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适寒温等形式适应自然、适应社会,是一种综合性的强身益寿活动。

但有些你所“认为”的养生常识可能是错的,你还照做,那可就适得其反了。

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几个常见的养生的误区,你可别再做错了。

误区一:年轻的时候多奋斗,年纪大了再养生

年人的身体潜力很大,困点儿、累点儿觉得无所谓,但是日积月累,到一定的程度身体会每况愈下。所以,一定要在青年时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不要等到老年时再去考虑。

对于年轻人来说,生活节奏紧张,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养生,二是年轻人普遍怕麻烦,养生是一件需要长期去坚持的事情,而太多的年轻人显然没有这个毅力。

多数人年轻时不注重健康,往往到中年以后才会显现,年轻时太劳累,中年以后,身体机能就会比同龄人衰退的快,年轻时不注重自己的身体,老年后就会多病缠身。

不管什么人,生命过程大致都是相同的:人总是从健康变成亚健康,然后出现躯体的功能紊乱,再变成器质性病变,最后发生脏器损害、脏器衰竭,最终走向死亡……

误区二:预防肥胖,减肥,每天只吃素

吃素容易造成一些营养物质的缺乏,导致身体出现问题,但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搭配来摄取其他必需的营养。当素食者饮食不科学时,会发生蛋白质,维生素B12、不饱和脂肪酸、钙铁锌等营养素的缺乏。

素食也有很多吃了会更胖的食物,比如:坚果、油、面食、面包等,还需要合理地安排膳食,多吃蔬菜、豆类、少量的碳水化合物,这样才有效果。

误区三:牙齿脱落不用补

许多老年人都有牙齿脱落的情况,但是,有的人却对此不以为意,认为这是年纪大了的一种常态。

牙齿脱落会导致,邻牙松动,咬合紊乱,引发各类口腔疾病。面部变形,影响美观:

因为牙齿缺失后,导致各类口腔炎症,长期疼痛,唇部凹陷,发音不清等情况高达95%,这些情况都是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另外,牙齿缺失会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龈萎缩,每佩戴一段时间活动义齿就不能匹配口腔需要更换,因此假牙的使用寿命只有5年时间。此外,上下颌骨间失去支持,会逐渐蜕变萎缩,面颊肌肉松弛、口角下垂、面部皱纹增多,容易老。

还会引发胃肠负担

缺牙过多时,咀嚼的效率随之降低,唾液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而未嚼碎的食物进入胃肠,会致使胃肠系统负担加重,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吸收。

误区四:晨练越早越好

因为夏季空气污染物在早上6点前最不易扩散,而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植物积存了大量二氧化碳,对人体健康是不利的。

所以夏季晨练的时间不宜早于6点,而且最好吃点有营养的食物。

误区五:补钙越多越好

有许多的老年朋友因为受到了各种广告宣传的影响,认为人体缺钙就必须大量补钙,而且补得越多越要。这种想法是错的,补钙过多也是影响身体健康的。

1、补钙过量影响矿物质吸收 :人体中的营养素含量需要处于一个稳定、平衡的状态,这有利于相互促进吸收,否则反之。试验证明,高钙的补充可以明显抑制铁、锌、镁、磷的吸收。

2、出现高钙血症 :高钙血症的早期表现有严重便秘,进行性口干、持续头痛、食欲减退、烦躁、精神抑郁、口中金属味、疲软等。后期表现有倦睡、意识模糊、高血压、心律失常、恶心呕吐、尿量增多等。由此可见,任何药物都要一分为二,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养生行业欢迎广大企业入驻!!!

如果觉得《5大养生误区 越养越坏(快看看你踩雷了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