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茶与它们搭配(养生保健更翻倍)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精于养生之道的人,他们不会只专注于某种单一的食品,而是讲究“搭配”。比如按摩时讲究配穴,食疗时讲究配菜,让几种东西的特性相互抵消或促进,来发挥它更大的功能和效果。

对于白茶,同样如此。

白茶有养生的功效,这大部分朋友们都知道,特别是一些坚持喝白茶的老茶客,更是深有体会。为了能达到更好的养生的效果,他们会在喝白茶时,往里面加些东西,不仅能换换口味,同时还能增强养生保健的效果。

《1》

蜂蜜+白茶

蜂蜜和白茶,分开食用,都能养生保健。但两者加在一起,效果更翻倍。

老白茶的茶性由寒凉转温和,具有养胃、暖胃、清热解毒等功效。

蜂蜜含葡萄糖、果糖、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杀菌等功效。

两者营养丰富,并具清肠排毒等诸多功效。

老白茶温和的茶性及显著的护胃功能,还能够抵消蜂蜜对寒性肠胃的刺激,长期喝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沸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所以等白茶冷却至50-60℃时加入蜂蜜,营养效果最佳。

蜂蜜白茶治疗咽喉炎:煮泡白茶后加入适量蜂蜜调制成蜂蜜白茶,每天饮用1、2回,连饮3、5天即有效果。坚持半月之久,可痊愈。

《2》

柠檬+白茶

在冲泡好的白茶中滴入柠檬汁,或加入柠檬片(干湿均可,湿最佳)。然后加糖或加蜂蜜,口感酸甜可人,冷藏后味道更佳。柠檬与白茶一样,具有生津祛暑、健胃消食等功效,两者相配,效果更为显著。这一款适合在饱餐之后、需要消食时饮用。(夏天也可冰镇后喝)

陈皮+枸杞+白茶

陈皮素有消食去腻,理气养脾的功效,而枸杞有清肝明目,延缓衰老的功效,这两者加起来再配上白茶,是绝佳的养生饮品。陈皮略苦,枸杞偏甜,白茶比较醇和,所以如果调配比例适中,既养生又好喝。很适合学生,白领阶层,经常对电脑的人士饮用。

《3》

白糖+白茶

红茶加白糖可能大家听得多了,但白茶加白糖你听说过吗?

在白茶里加白糖,可以和胃、补中益气,对于治疗月经不调、大便不通、小腹冷痛、妇女经痛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

花茶+白茶

在白茶中添加玫瑰花、茉莉、桂花、熏衣草等,共同冲泡。其中的最佳选择是古茶花。在白茶的陈香之上,弥散花草的芬芳,使得白花茶既醇厚又飘逸,在养生的同时,更增休闲温馨的气氛。这一款适合注重养颜、喜好浪漫的女性。

白茶的养生保健功效不错,但也别一直喝一种茶,搭配其他的食品,滋味更好,保健翻倍,喜欢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哦!

(图片:网络)

想了解更多茶文化、白茶知识,欢迎点击关注,或在下方留言,每日更新,期待和爱茶的你一同探讨茶的“奥秘”。

如果觉得《白茶与它们搭配(养生保健更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