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没时间熬粥 做这个(2分钟搞定 口感细腻 营养好 吸收更全面)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我家的早餐那是相当丰富。不管家里几个人,早餐绝不将就,都吃自己喜欢的。幺妹和我都吃我做的面包蛋糕,老公偏偏只喜欢清粥加鸡蛋。于是每天早上都会给他单独煮一小锅只有一把米煮的粥。常做饭的人都知道,粥要好吃,必须得米越多,煮出来的粥才会香浓粘稠,米少了,怎么可能香浓呢?但是经过我长期的摸索,早就能轻轻松松将一把米的粥煮得香浓可口。

曾经在网上看到教你十分钟就熬出香浓米饭的办法。立即就试一次,先将大米泡湿,再冻成冰米粒,第二天早上直接大火煮。真的十分钟就熬粘稠了,但是吃起来口感差了太多,没了那股香浓的米香,我后来再也没有那样做了。任何事情绝无捷径可言。我的好办法就是,米放锅里大火烧开,一直不停在锅边搅拌,到最后得快速搅拌,因为米少,只有这样才能让它粘稠,不然煮好的粥,清汤寡水,很难吃。

不过现在我终于找到了懒人煮粥的好方法了,那就是这款破壁机,只需2分钟将材料洗干净,放入搅拌杯,点击开始,就不用管了。半小时后就能吃到香浓又粘稠的粥了。破壁机不同于料理机,它可以将所有食材微粉碎,快速打破食材细胞壁。让食材营养释放更充分,口感更细腻,更利于人体吸收。如果觉得米糊太过细腻,你还可以直接用这机器做成粥呢,方便实用,省力更省时。一个洗漱时间,香喷喷的粥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再不用为早餐早起了。

【南瓜米糊】

材料:

南瓜 200克, 香米 50克,清水 750毫升。

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

2.将南瓜去皮,切成小块,香米洗净。

3.将大米和南瓜放入热杯搅拌杯里。

4.将清水加入杯里,盖好盖子,将热杯搅拌杯放入主机上。插上电源。

5.选择“宝宝糊”程序,点击启动键,机器就开始工作了。制作时间为30分钟,全程无须看管。

6.时间一到,将米糊倒入碗里。

洗漱完毕,香浓的南瓜米糊出锅了,不用守在锅边搅拌,太方便了,色泽靓丽,味道好极了,搭配一片面包,一个馒头,就能给你元气满满,开始新的一天。

小贴士:1.南瓜了分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2.南瓜很甜,不用再放糖了。

如果觉得《没时间熬粥 做这个(2分钟搞定 口感细腻 营养好 吸收更全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