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枣到底生吃好 还是熬粥好(很多人都搞错了 难怪吃了没效果)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枣口味清甜之外,还有富含营养价值,包括蛋白质,维生素C在内的很多营养成分,常食用红枣有补气补血、养血安神、排毒养肝、美肤抗衰老等各种作用!但网上流传的关于红枣的养生贴士让大家犯愁,一种说法称“红枣生吃最有营养,温度过高枣里面的维生素就被破坏了”,但另一种说法称“红枣生嚼就是浪费,熟吃红枣不仅能健脾胃、助消化,而且还能避免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胃痛。

枣类营养丰富,是深受大众喜爱的食品。常吃的有鲜枣、干枣和蜜枣3种,这3种枣营养价值有一定差别,大家在购买时要注意挑选。

1、鲜枣

鲜枣不仅甜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但不耐保存,常温下几天的时间就会失去鲜脆的口感。

2、干枣

为了方便保存,可以将鲜枣晒干制成干枣。枣晒干后,仅仅是丢失了其中的水分,对其他营养素并无较大影响,反而更易保存,口感也会更脆。

3、蜜饯

把鲜枣做成蜜饯是保存的另一种方式,但蜜枣中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了。

那么,红枣到底该怎么吃?

新鲜的枣维生素多一些,但不好消化,容易腹泻,不可多吃,熟枣易消化吸收,尤其是糖分,中药中是用干枣的,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没有用鲜枣的,况且中药多是煎熟吃得。

最佳食疗:红枣煲粥具有助眠安神的功效与作用。特别是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心神不宁等状况,用点小米跟红枣一起煲粥,可以适量加入莲子或者百合,这样可以更大程度发挥到红枣安神的作用与功效。

如果觉得《红枣到底生吃好 还是熬粥好(很多人都搞错了 难怪吃了没效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