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葵被称为“蔬菜之王”这样做好吃爽口(女人吃了皮肤光泽还减肥)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葵,在北京比较少见,北京的秋葵大多都是从南方引进,北方人对秋葵的做法也是知道很少,做的最多的也就是凉拌秋葵和和葵炒鸡蛋,做法简单易食用,营养也特别丰富。第一次吃秋葵炒鸡蛋时在上海一个宴席上,不知道是什么菜,就吃了一口,感觉还是满好吃的,但不知道名字,后来在网搜索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原来这个菜叫秋葵,后来就记下了,又找了很多资料,了解了他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还有做法,后来自己也试着做了几次还是挺简单,味道甚至比饭店做的好吃,今天我们分享给大家“秋葵炒鸡蛋做法”如果您有其它好的做法请给我阴谋留言。

【秋葵炒鸡蛋做法】

主料:秋葵、鸡蛋。辅料:葱花、香油、盐、食用油。

做法:1、把秋葵放入开水中焯两分钟出锅;

2、把秋葵斜着切成条;

3、把锅中放油,把打好的鸡蛋放入锅中煎成一下,成块不粘锅再出锅不要煎时间太久;

4、把锅中再放点油,放入葱花爆香,再将切好的秋葵倒入锅中翻炒,加盐、香油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为了保证秋秋葵自身的香味,调料一定要少放,特别像生抽、胡椒粉这类味道重的调料一定不要放。

说完做法,我们再来聊一下秋葵的营养价值吧。秋葵原产于印度,被称之为“蔬菜之王”具有极强的养生和保健功效。秋葵中的维生素a/c的含量超出其它蔬菜的几倍之多,其中胡萝卜素甚至高出几十倍,还包含有钙、钾、磷等多种微量元素,都对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做用。常吃秋葵可以补肾壮阳、促消化,增食欲、预防心血管疾病、排毒、防癌、抗氧化、延衰老、缓解疲劳、补钙等做用,吃一定量的秋葵皮肤光泽还有减肥的效果。

但是任何蔬菜都有有利有弊,吃秋葵也得注意,对于脾虚胃寒和消化不良的患者吃时一定要控制量以免加重病情,而且对过敏症患最好不易食用,秋葵生吃对身体也会有伤害,每饨饭吃的量也要控制,再有营养的东西一次性多吃的会有副作用。

如果觉得《秋葵被称为“蔬菜之王”这样做好吃爽口(女人吃了皮肤光泽还减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