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女人常吃这物肌肤更细嫩)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秋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且口感好,很多人喜欢吃它,大家在吃秋葵的时候有了解过它的功效吗?怎么做比较好吃?怎么样处理营养保存的更完整?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降血糖

秋葵的是非常好吃的蔬菜,它具有降血糖的功效,秋葵它的粘液中含与黏蛋白、水溶性果胶物质,这些能够帮助减缓体内的糖分吸收、降低人们体内对胰岛素的需求,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可以改善血脂,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此外,秋葵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可以维持我们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作用、平衡了血糖值。

补肾

秋葵籽以及黏性物质具有补肾填精的作用,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宜患有前列腺疾病、肾虚的患者,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有“植物伟哥”的美誉。

美容养颜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秋葵同时富含类不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减少自由基损伤。

减肥

秋葵中富含蛋白质、钙、磷,有高蛋白质、高营养、低脂肪、低热量、无胆固醇的独特优势,让秋葵称为了减肥佳品,非常适宜减肥者食用。

保护肠胃

秋葵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牛乳聚糖和果胶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消化治疗胃溃疡、胃炎、保护肠胃,而且它分泌的黏蛋白也具有保护胃壁的功效,此外,还能够促进胃液分泌,提高我们的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秋葵是被人们称之为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常吃对肠胃非常有益处。

抗肿瘤

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锌硒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也有益于抗肿瘤。

消除疲劳

秋葵的营养价值

1. 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2. 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

3. 它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

4. 它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5. 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6.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

7. 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所以近年来又作为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8. 秋葵中的含钙量比较高,而它却含有很低的草酸钙,因此钙的吸收率会非常的高,经常吃比和牛奶补钙效果还要好哦,对于那些喜欢素食和正在发育中的朋友而言是非常好的补钙食物。

秋葵怎么做好吃

凉拌秋葵

食材明细

秋葵适量、大蒜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醋适量

凉拌秋葵的做法步骤

1、秋葵洗净去蒂。

2、秋葵最适合的吃法是整根吃或切半。如果感觉太大,就像我一样切成段。但不要切成薄片或者切成丝,那样的话营养容易流失。

3、做锅加入适量清水烧沸,滴入几滴食用油和食盐,放入秋葵。焯3分钟,去涩。

4、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浸泡。

5、捞出并控干水分,装盘,加入蒜泥。

6、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你喜欢的调料。我比较喜欢清淡口味的,调料很少。依次加的调料是:盐、香油、味达美酱油或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7、非常简单却非常爽口!

小窍门

1、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制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分钟左右去涩。

2、 为了保持秋葵的营养成份和口感,焯水的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最好凉拌。如果炒制的话时间也不易过长,不要超出5分钟。

3、秋葵身上的粘液最好不要去掉,那可是精华啊!很有营养的说。

4、最适合的器皿:铝、不锈钢、搪瓷器皿。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秋葵相关的知识点,我们喜欢吃秋葵的同时也要了解到它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想要吃到美味的秋葵,自己可以学着文章的做法,自己在家里面进行尝试,非常简单哦~

如果觉得《秋葵的功效与作用(女人常吃这物肌肤更细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