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凉拌黄瓜 取材方便做法简单(鲜嫩爽脆酸辣开胃 越吃越上瘾)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任何时候,凉拌黄瓜都是一道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一道凉拌菜,无论是天冷,还是天热,特点是:酸辣开胃、鲜嫩爽口,做法简单,即便是没有丝毫厨艺基础的人,都能在短时间内将它搞定,既美味,又解腻,越吃越上瘾!

在各种凉拌菜中,凉拌黄瓜想必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虽然各地的做法会有所差异,但是酸辣开爽口是其共同的特性,黑木耳,炸熟的花生米,腐竹,和拍碎的黄瓜,历来都被大家视为几样最佳的拍档,大家喜欢它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点:一是取材方便,二是做法简单,三是酸辣开胃,鲜嫩爽脆,四是老少皆宜,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一道家常美味。

【食材配料】:木耳、腐竹、盐、白糖、生抽、陈醋(或者香醋)、辣椒油、花生米、大蒜、(香菜)。

【制作过程】:

1、首先,准备适量的腐竹和黑木耳,将它们提前放入30度左右的温水中泡软后,再分别将它们改刀切小段,和撕成小朵,清洗干净,并且挤干水分后,将它们尽数装入盘中备用,状态如上图所示即可。

2、另外,准备1根鲜嫩翠绿的黄瓜,将它清洗干净后,先用刀背轻轻拍几下,同时,将头尾两端去掉,再将它改刀切成小块,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方便腌制入味。

3、起锅烧水,待水烧至微微冒泡后,再将提前备好的木耳和腐竹下入热水中,焯烫10-15秒后,立即将它们捞出,并且倒入冷水中,控干水分后,再次装盘备用,这两种食材是需要用热水来焯烫,切忌将它们冷水下入锅中。

4、另外,准备1只干净的空盆,先在里头放入少许的盐,和少量的白糖(只起到提鲜的作用,放心不甜),再倒入1勺生抽,1勺陈醋(有条件的建议优先选择香醋),1勺辣椒油,和适量的蒜末,酸辣汁的做法特别的简单,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适应的口味,增减以上几种调味料的用量。

5、最后,再倒入提前焯好的腐竹和木耳,和事先拍好的黄瓜,最后,再加入1把炸熟,炸香的花生米,和少许的香菜末(不喜欢的可以选择不放),将它们颠拌均匀后,再将分泌出来的汁水篦掉,即可装盘上菜,家常版凉拌酸辣黄瓜制作完成,特点是:鲜嫩爽脆,酸辣开胃,做法简单,极其美味的一道凉拌菜,无论夏天,还是冬天都非常适合。

【温馨提示】:

1、制作酸辣黄瓜的时候,陈醋和辣椒油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增减,毕竟,每个人对酸度,以及辣度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2、另外,木耳和腐竹的品质也会有所不同,质量稍微好点的食材,都具有耐泡的特性,除此以外,以上两种原料,建议大家尽量选择3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

如果觉得《凉拌黄瓜 取材方便做法简单(鲜嫩爽脆酸辣开胃 越吃越上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