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别看此物丑 它是天生“减肥菜”(比饭充饥 比荷叶茶还刮油)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加上不注重饮食健康和养生,越来越多女性朋友发胖了。也许尝试各种各样的办法,节食、拼命运动、吃减肥药,但是无一例外的这些运动既消耗了你的时间和金钱,又没有特别大的成效。别看此物丑,它是天生“减肥菜”,比饭充饥,比荷叶茶还刮油!

这种丑丑的东西就是魔芋。别看魔芋身体小,却可以迅速填充你的饥肠辘辘的小肚子;魔芋含有的一种魔术高分子叫作葡萄甘露聚糖,它就像一块神奇的海绵,吸水膨胀的可快了,更美妙之处在于:他虽然如此膨胀和美味,在美食界的风格确实异常低调;一碗魔芋的热量才十几千卡,比起荞麦面,乌冬面,口感没差,热量却只是它们的二十分之一,是踏踏实实做事情的主儿。

魔芋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从古至今已经有非常久的历史了,在古代还曾把魔芋叫“去肠砂”。而我们所食用的部位是魔芋的块茎。

1.富含纤维

魔芋最大的特点就是其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每百克的魔芋中就能够含有74.4g膳食纤维。在平时的蔬菜以及水果当中,魔芋的膳食纤维含量算是比较高的了。这也是为什么魔芋有着“膳食纤维之王”的称号。并且,魔芋中的膳食纤维还是不溶性的膳食纤维,这种营养成分的特点是,即使不能被大肠吸收,也是一种促进肠胃蠕动的好帮手。

2.促进代谢

对于想减肥或便秘的人群,建议适量食用魔芋,一方面可以保护肠胃的健康,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循环,预防便秘的发生。另一方面,适量食用魔芋,还能够因其丰富的膳食纤维含量,增加肠胃的体积,进而起到增强饱腹、控制食欲的好处,最终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便会是一个减肥的利器。魔芋还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打扫卫生,这种纤维对抑制餐后血糖升高很有效,食用后可减轻胰岛负担,纤维素可以缓解一些蛋白类毒素,加上魔芋呈碱性有平衡酸性毒素的作用,是“食肉动物”的最佳选择!

3.补充水分

除此以外,魔芋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对于每天饮水不够且体内需要水的人群,比如说结石患者及痛风患者,都将是一个促进补水的食物。

魔芋中的热量确实很低,能帮助人体控制体重。其中每100克魔芋面的热量只有13卡路里。而且魔芋中还含有葡甘聚糖,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吸水后体积可膨胀80~100倍,人们在食后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魔芋减肥的原理”总结下来就是——利用魔芋低热量的摄入和吸水膨胀的饱腹感达到减肥的目的。

如果觉得《别看此物丑 它是天生“减肥菜”(比饭充饥 比荷叶茶还刮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