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天给宝宝喝小米粥和大米粥 宝宝早晚会腻(不如换藜麦试试吧)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宝宝可以吃辅食的时候,大多数的家长会先选择给宝宝煮大米粥或者小米粥,时间长了,宝宝也会腻,而且大米粥和小米粥的营养价值也并不是特别的全,不妨试着给宝宝换一种新的食材,也许宝宝会更加喜欢。在这里,就不得不推荐我们老家一种营养比较全的食材了--藜麦。

藜麦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比如钙、铁、镁、锌等营养物质,完全可以满足人体发育成长的需求。用藜麦经常换着方法的给宝宝做粥喝,宝宝一定会长的特别健康,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特别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的粥---三文鱼藜麦粥。

这种粥的做法比较简单,我通常会在粥里面放入三文鱼的肉沫、冬瓜等食材。如果宝宝闻不惯三文鱼的腥味,可以提前用柠檬腌制去除腥味;冬瓜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炎等功效,烹煮之后会非常的好嚼!

食材:三文鱼30g、藜麦5g、粥米15g、胡萝卜10g、冬瓜12g、鸡毛菜14g(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来定,这些食材仅作为参考!)

调料:无(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加入适量的盐或者糖等调味品,两岁以下的宝宝建议不要给吃调味品,尤其食盐。)

烹制方法:慢火熬煮;

是否搭配主食: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当做辅食来食用(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定)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可以根据宝宝的肠胃的适应程度,来决定配菜的种类)

提示:适合不易过敏的宝宝;

1、一般白色的藜麦比较常见,红色的藜麦比较难找,并且口感也要比白藜麦好,营养价值也相对高一些,红藜麦的蛋白质含量要比白藜麦高出5~6%左右。

2、藜麦需要提前准备好,并且浸泡一个晚上,最好放进冰箱里面冷藏一个晚上;

3、如果宝宝不太喜欢鱼腥味,可以用我平日里常用的方法,用柠檬腌制十分钟左右,腌好以后放进锅中再蒸十分钟,直至完全熟透为止;

蒸熟后再用勺子将三文鱼用勺子压碎,记得一定要将鱼刺剔除干净哦!避免鱼刺被宝宝误食;

将鸡毛菜洗干净,往锅中倒入开水,将菜下入锅中煮一分钟,然后捞出过一下凉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蔬菜上面的农药喝亚硝酸盐,更有益于宝宝的健康;

6、将过完凉水的鸡毛菜切碎备用;

7、准备一个胡萝卜,切成细丝, 重复之前的步奏,煮熟过凉水;

8、冬瓜洗干净,也可以叉成细丝,当然也可以切成小块,因为冬瓜比较容易煮烂,没必要切的太碎;

9、泡好的藜麦要先去掉杂质,装入碗中等待下锅;

10、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之后将藜麦和其它的食材一起入锅煮;

11、注意煮的时候可能会粘锅,所以一定要隔段时间搅拌一下,避免粘锅。

12、大概能煮20分钟的时候,再放入其它的食材,继续煮十分钟左右,保证所有的食材都熟透了;

13、之后,再加入三文鱼碎末,搅拌均匀稍微煮一下就可以了。

14、出锅之前可别忘了加入鸡毛菜哦!记得要搅拌均匀哦!

色香味俱全的三文鱼藜麦粥就做好了,这种粥的营养非常的全面,味道也很是顺口,香滑软糯,最适合十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了,宝妈也不用担心宝宝的营养不均衡,并且还可以起到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的效果,真是好处多多。如果看到粥里面有白色的小圈圈,可不要以为是小虫子,那是藜麦的胚芽。

如果觉得《天天给宝宝喝小米粥和大米粥 宝宝早晚会腻(不如换藜麦试试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