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养吧」冬季养生常识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寒冷的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各种疾病席卷而来,不少人逐渐和医院打起了“交道”,其实有些毛病没必要非得去医院。教你三招,搞定冬季小毛病。

大枣大枣性温,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让手脚气血畅通,暖和起来。大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雪梨雪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迅速除去口腔的油腻感,是清肠胃的好帮手,可有效舒缓便秘。雪梨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做盖子,放入蒸锅隔水蒸2小时,有止咳的功效。

生姜冬季风寒感冒防不胜防,生姜是驱寒良药。喝点姜水,祛除体内风寒,还能温暖身体,防治冬季感冒。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还有助于退热,缓解头痛。

如果觉得《「健康养吧」冬季养生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