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补钙 控压两不误(健康之路 其实很简单 只要自己每天多吃点)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大家好,我是多多看美食,尊重知识,传播健康。补钙,控压两不误,健康之路,其实很简单,只要自己天天多吃点。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健康养生菜肴,这些菜对我们身体大有益处,比如减脂,减肥,补钙,降压等。还能够促进身体,提高免疫力。今天关键词是,清肠排毒,增强免疫力,补钙和控压,相信都是大家希望获得的健康。大家在阅读食材介绍部分,希望认真对待,肯定对你有用。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脆爽合炒:清肠排毒,增强免疫

食材介绍:

韭菜有助阳温补功效,并且它有一种特殊香味,能够帮助开胃。莴笋也是冬春应季蔬菜,而且适合调理肝气。莴笋中含有较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人体代谢,并且可以有效促进消化,保护肠胃。

这道菜中还搭配了豆芽,豆芽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排出有害物质,而且豆芽能够诱导并产生一种干扰素,提高免疫力。这几种蔬菜互相搭配,导致膳食纤维非常丰富,能促进肠胃蠕动,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发生概率。还加入鸡蛋,鸡蛋所含氨基酸比例,非常适合人体吸收,是用来补充蛋白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很常见食材。

原材料:鸡蛋,绿豆芽,莴笋,韭菜,胡萝卜,姜,盐,白糖,水淀粉,白醋,酱油,植物油等各适量。

分享健康做法:

第一步,豆芽洗净,放入少许白醋,拌入豆芽中。姜,胡萝卜,莴笋切丝备用。在碗中打两个鸡蛋,加入少量淀粉,盐搅拌均匀。

第二步,锅中倒入适量底油,油温两三成时,倒入蛋液摊成薄饼。鸡蛋出锅后切丝,韭菜根部切段,趁热铺在鸡蛋上方,叶子部分也要切同样大小段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当油,放入葱,姜爆香,再下入胡萝卜丝,小火翻炒变色后下入豆芽,改大火翻炒。

第四步,下入莴笋丝,继续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盐,白糖和酱油。出锅前放入鸡蛋和韭菜,炒匀即可食用。

烹饪小技巧

第一点,在鸡蛋液中加入水淀粉,盐,可增加鸡蛋口感。

第二点,胡萝卜要用小火炒,否则容易糊。

【食疗建议】:韭菜有助阳温补作用,莴笋能够调理肝气,豆芽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香干芹菜:补钙,控压

食材介绍:

说到控制血压,在饮食方面有两个因素是必不可少,第一是要高钾低钠,第二是要高纤维低脂肪。这道香干芹菜就把这两个要求全都包括,芹菜是一种十分常见蔬菜,它不仅是降压高手,而且价格便宜。

芹菜最大特点就是含有非常高的钾,对于控制血压有很好作用,但同时芹菜也含有很多的钠,所以烹制时要注意少加盐。香干是补钙高手,钙对于降血压也是一个非常好帮手。

由于香干含水量低,更浓缩,所以香干本身含钙量非常高,比普通豆腐要高出好几倍。香干所含有卵磷脂也很高,它还含有植物固醇,可以降低我们胆固醇。香干脂肪含量也很低,是很好降压,降脂食材。

原材料:香干,韭菜,葱,姜,水淀粉,盐,植物油等各适量。

分享健康做法:

第一步,葱,姜切末,香干顶刀切条。芹菜洗净,斜刀切筋,切厚眉毛段备用。

第二步,热锅倒入底油,香干下锅煸炒,煎至表面呈浅金黄色。芹菜简单焯烫五秒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第三步,然后将焯好芹菜下锅,与香干合炒,同时下入切好葱,姜炝锅,并翻炒均匀。出锅前调入盐和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食疗建议】:芹菜是降压高手,香干是补钙高手,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具有高钾低钠,高纤维低脂肪效果,对于控制血压,补充钙质,具有很好作用。

烹饪小技巧

第一点,芹菜切成厚眉段,不会撕出筋,这样口感更好。

第二点,由于芹菜富含钠,本身味道也很浓,所以做菜时候要少加盐,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食,要把芹菜调成高钾低钠状态。

相信通过以上健康食材介绍,大家对于这两种食材做法有了更多认识。补钙,控压两不误,健康之路,其实很简单,只要自己天天多吃点。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运用得到这两种食材。我是多多看美食,让你了解美食的同时更好生活,关注我24小时不间断回复你的留言。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多多看美食

如果觉得《补钙 控压两不误(健康之路 其实很简单 只要自己每天多吃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